•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重组计划通过,拜腾运营将重启?

盖世汽车 张北 2020-10-14 15:12:58

首款产品量产“停摆”、“资本寒冬”下被迫内部重组、联合创始人被曝离职,近日,拜腾汽车被推上了舆论风口,外界纷纷猜测,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拜腾汽车或面临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

10月13日,有媒体报道称,从接近拜腾重组计划的消息人士处获悉,拜腾董事会和股东会已经正式批准了拜腾重组方案,这意味着拜腾汽车将重启运营。

重组计划通过,拜腾运营将重启?

图片来源:拜腾

今年4月至6月,拜腾汽车接连被曝拖欠员工工资,且在今年以来,拜腾的新一轮融资迟迟没有到位,或许迫于资金的压力,6月底,拜腾汽车计划启动公司内部重组计划。网上流传的拜腾汽车员工内部邮件显示,拜腾中国区所有公司将从7月1日起停工停产,全体员工待岗,拜腾方面不再安排工作,工资待遇将依据法律法规进行支付,待岗员工不再享有绩效奖金、各类津贴及福利待遇,预计持续时间为6个月。

此外,拜腾方面称,将在7月10日前向员工发放此前拖欠的3月工资,其余几个月的欠薪将尽快分阶段发放。对于从6月30日起主动提出离职、并在7月3日前办完离职的员工,拜腾将全额支付其未付薪酬。

此前,多家造车新势力也曾出现拖欠员工工资现象,但不久后便从汽车市场中黯然“退场”,外界原以为拜腾也是如此,不过,在计划内部重组两个月后,拜腾汽车被曝注册了一家新公司。

企查查显示,今年9月9日,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盛腾)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段连祥,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该公司股东包括南京兴智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成都蓉璞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段连祥以及厦门道合智联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据悉,未来南京盛腾将聚焦于车辆、电动平台研发,而拜腾将聚焦于车辆生产、市场销售。两家公司将进行一体化管理,在职能架构上相互补充。此外,有消息称,南京盛腾将由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供应链管理和研发副总裁段连祥,以及拜腾汽车总经理应展望三人共同管理,戴雷不参与新公司运作。基于上述信息,拜腾新的变化也意味着拜腾汽车仍在运营中。

就在新公司成立约一个月后,拜腾汽车又传出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已离开拜腾的消息,戴雷的工作将由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暂时接替,至此,拜腾汽车自成立以来已有两位联合创始人离开。

虽然戴雷离开,但拜腾的运营并未停止。从目前来看,拜腾汽车融资和量产都是决定之后能否继续生存的关键因素。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拜腾已融资四轮,融资金额累计约84亿元。此前拜腾方面称,新一轮融资因疫情因素延迟,融资仍在进行中。也有消息称,作为股东方的一汽集团也在联合其他投资方推进融资计划,以加速拜腾M-Byte的量产。

今年以来,造车新势力融资差异分化明显,资本寒冬下,更多资本集中在头部造车新势力中,未进入市场的造车新势力仍然面临量产、融资等生存压力,对于拜腾来说,内部重组之后能否持续生存,仍是未知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4I70220874C501.shtml

文章标签: 拜腾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