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捷豹路虎:未来的发展“引擎”在中国

盖世汽车 冯凉爽苗雨竹 2020-10-14 10:21:42

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捷豹路虎携多款重磅新车亮相,其中,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正式上市,而捷豹路虎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则迎来了中国首秀。

捷豹路虎:未来的发展“引擎”在中国

今年,对捷豹路虎来说意义非凡。首先,这个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今年恰好迎来了入华十周年,这十年来,伴随着中国SUV市场的崛起以及消费升级,捷豹路虎的本土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其次,捷豹品牌于今年迎来85周年诞辰,其正以产品焕新和技术差异化,为消费者带来独特的英伦驾驭体验。另外,路虎品牌今年以30-50-70为线索,开启了“产品攻势年”,多款重要车型通过丰富的创新营销方式陆续推出。其中,“30”代表着路虎发现家族已诞生30年,“50”意味着揽胜家族走过半个世纪的征程,“70”则为全新路虎卫士的72载传奇回归做了历史注脚。

捷豹路虎:未来的发展“引擎”在中国

此次北京车展上宣布正式上市的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正是为庆祝揽胜家族诞生50周年而发售。这款车型在全球范围内限量发售1970台,以此来纪念1970年初代揽胜诞生这一历史时刻。作为路虎品牌的经典车型,50年来,路虎揽胜已成为超百万车主心中的梦想座驾,这些车主当中不乏社会名流、各界明星和皇室成员。

捷豹路虎:未来的发展“引擎”在中国

另外,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以捷豹路虎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的身份首次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未来将在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正式投产。据了解,该车基于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动力总成上搭载英杰力发动机与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09马力,峰值扭矩可达540牛•米,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L,兼顾了高效强劲的动力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捷豹路虎:未来的发展“引擎”在中国

除了以上两款新车型外,捷豹路虎还将2020年款捷豹I-PACE和全新捷豹F-TYPE等车型搬上了展台,同时向外界展现了清晰明确的发展路线:进一步扩展新能源产品阵容,提供能够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捷豹路虎:未来的发展“引擎”在中国

北京车展上豪华的产品阵容,以及清晰的发展路线,呈现出捷豹路虎在华良好的发展史势头。然而,就大环境而言,今年的车市仍略显疲态,这其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疫情持续蔓延,加重了全球车市危机。在此背景下,各家车企为应对疫情这一突发事件,不得不调整发展策略。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在车展期间介绍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要做的是在纵观大局之后,抓住最关键的节点,去解决最关键的问题。”

具体要怎么做呢?

2020年,捷豹路虎会聚焦五大核心点来提升竞争力。一是赢家计划。实现主机厂、合作伙伴、经销商与消费者的共赢;二是中国产品。定义适合中国市场与消费者的独特功能与产品特性;三是“场景为本,用户为纲”的新品牌形象塑造。围绕客户塑造品牌,注重口碑营销;四是立足中国,服务全球。以中国采购、工程与IT之强,服务于全球产品与创新;五是面向未来的组织架构。重新布局人才、优化组织,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团队。

捷豹路虎:未来的发展“引擎”在中国

对于未来,捷豹路虎在中国要做好三件事,头两件事是保持竞争力和吸引力,其中,竞争力主要表现在产品、服务体系和人才建设上;而吸引力指捷豹路虎对不同年轻层次、不能背景的客户始终具有强大的品牌吸引力。

做到以上两个“力”的同时,捷豹路虎要做的第三件重要的事就是打造中国基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汽车产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国作为率先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实现复苏的国家,现阶段最有条件供货到全球。在这样的发展势头下,捷豹路虎未来的驱动引擎无疑在中国。

从2017年的7+1战略到2018年的 “双引擎,双创新”战略再到2019年以变革、坚持、信心为关键词的“回归本质”,过去的三年,捷豹路虎聚焦中国市场的决心已经表露无遗。到了2020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再次主动求变,加速产品和技术的升级换代,在中国市场开启新的 “产品攻势年”,不断升级在华深耕战略。未来,捷豹路虎的发展远景已经非常清晰,在继续开拓中国市场的同时,实现靠中国的研发成果反哺全球、引导全球。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来上一个华丽的转身。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4I70220773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奇瑞捷豹路虎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