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Ouster推首款全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 只需600美元可用于ADAS系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0-12 09:30:01
核心提示:激光雷达传感器是ADAS、自动驾驶汽车等不可或缺的部件之一。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高分辨率激光雷达传感器公司Ouster宣布推出一款真正的高性能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ES2,而且该款激光雷达传感器基于其数字激光雷达架构打造,通过应用一块VCSEL激光器芯片和一块SPAD探测器芯片,ES2在分辨率、探测距离和可靠性上都实现了大幅提升

Ouster推首款全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 只需600美元可用于ADAS系统

(图片来源:Ouster)

Ouster表示,ES2激光雷达传感器将是首款真正的固态、高分辨率、长距数字激光雷达。首次亮相时,该款激光雷达的价格预计为600美元,适用于2024年的量产汽车项目。此外,该款激光雷达在反射率为10%的表面上可探测200米开外的情况,是适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工业自动化应用的低成本产品。

ES2激光雷达传感器采用“电子扫描”,可连续发射超过一万束激光,而且都发射到一个芯片上。其激光器与定制化数字探测器阵列结合使用,能够每秒计算出数万亿个光子。

Ouster表示,此类激光器和探测器阵列是其OS系列旋转激光雷达传感器以及iPhone和iPad Pro等消费设备的核心技术,而ES2与OS系列激光雷达共享了86%的零部件,因此极大地降低了技术和生产上的风险。该芯片上有数以万计的激光器,每一个激光器都固定到视场中的不同位置,无需移动部件,就可达到高性能自动驾驶汽车客户对探测范围、视场和分辨率的要求。

ES2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将在Ouster海外制造工厂的一条批量生产线上生产,而研发工作则在旧金山总部进行。该款传感器样品将于2022年交付给主要客户和合作伙伴,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批量生产。

Ouster表示,除了用于汽车和ADAS应用,ES2还可以用于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应用和智能基础设施等行业。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2I7021984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