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延锋利用UV光攻击COVID-19等车内细菌病毒 扫描30秒就可完成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0-10 10:01:03
核心提示:有朝一日,紫外线的应用场景竟从医院到了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内饰供应商透露了攻击COVID-19病毒等车内细菌的下一步计划,该公司首席技术官Han Hendriks表示,将于明年年初推出Experience in Motion 2021 Shared(XiM21S)概念,其中包括两种对抗病毒的方法。

延锋利用UV光攻击COVID-19等车内细菌病毒 扫描30秒就可完成

(图片来源:延锋)

第一种解决方案是在把手等接触细菌几率较高的区域涂上抗菌涂层,以杀死细菌。第二种解决方案是采用紫外线光来杀死细菌,已经在去年秋天推出的XiM20概念上首次亮相。Hendriks表示:“我们已经推出了一项采用UVC(紫外线-C)光的技术,此种光谱可以在数分钟内杀死包括COVID-19病毒在内99.9%的细菌和病毒。我们研发的解决方案是将其集成至汽车头顶控制台中。”

不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现在有关可以灭活导致COVID-19病毒所需的紫外线C光辐射波长、剂量和持续时间的公开数据有限。

延锋利用UV光攻击COVID-19等车内细菌病毒 扫描30秒就可完成

(图片来源:延锋)

Hendriks表示,XiM21S将采用与XiM21几乎相同的平台,不过前者拥有不同的内饰架构。例如,没有驾驶座。保持汽车内部空间清洁也是新型移动出行公司的目标。在理想情况下,此类公司希望自动驾驶共享车辆可以一天24小时地运行。

延锋的想法是让该系统对接触细菌几率较高的区域扫描30秒,就可确保robotaxi在接到下一位客户前保持清洁。Hendriks还表示,延锋已经在中国推出该技术的后市场版本,而且非常成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0I70219657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