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宝马集团第三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8.6% 在华销量大增31%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10-10 06:52:37

盖世汽车讯 根据宝马集团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第三季度,集团共向客户交付675,680辆宝马、MINI以及劳斯莱斯牌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8.6%。今年前三季度,正如预期,宝马的累计销量数据反应了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影响,在此期间,宝马集团在全球共售出 1,638,316辆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牌汽车,同比下降12.5%。

宝马集团第三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8.6% 在华销量大增31%

(图片来源:宝马)

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和销售的管理委员会成员Pieter Nota表示,“得益于我们强大的车型阵容,我们能够在疫情大流行的持久影响下,在第三季度实现销量的同比增长。我们尤其高兴的是,集团电动车销量在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近50%,这使得电动移动出行成为一个巨大的增长动力。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已经交付了约1万辆纯电动MINI。”

品牌表现:宝马MINI齐增

宝马集团第三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8.6% 在华销量大增31%

就品牌来说,第三季度,宝马品牌在全球共交付585,336辆汽车,同比增长9.8%。宝马2系Gran Coupé、升级后的宝马5系以及宝马X3等车型等均为销量增长起了助推作用。但受疫情影响,今年前九个月宝马品牌向客户交付的汽车量同比下降11.3%。

MINI品牌前九个月累计共售出208,144 辆汽车,同比下降20%,不过第三季度该品牌实现了1.9%的销量增长。

劳斯劳斯品牌今年迄今为止的销量为2,651辆,同比下降28.5%,其中第三季度车型需求强劲,销量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54%。

电动车:销量增长驱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电动车成为宝马集团不可或缺的销量增长驱动力。今年前九个月,宝马集团共向客户交付了116,381 辆宝马和MINI品牌的电动车,较去年同期增长20%。其中第三季度,宝马集团共售出54,719辆电动车,同比增幅高达46.6%。

宝马X2、宝马3系和5系的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凸显了宝马集团在欧洲乃至全球豪华电动车领域的主导地位。纯电宝马iX3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交付。

明年,宝马集团将继续践行电气化攻略。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让超过700万辆宝马电动车上路,其中三分之二将是纯电动车。到2023年,宝马集团的电动车型将至少达到25款,其中包括下一代宝马7系、宝马X1和宝马5系的纯电版本。

MINI品牌旗下的电动汽车也为宝马电动车销量的成功做出了贡献,事实证明,纯电动MINI Cooper SE尤其受到消费者欢迎,今年迄今已售出约1万辆。

地区表现:中国领涨 德国也不赖

宝马集团第三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8.6% 在华销量大增31%

就地区来说,在国内市场德国,宝马第三季度的销量增长了12.1%,达85,579 辆。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宝马在德国市场的销量下降了16%,为201,865辆。其中,宝马德国电动车销量增长了约44%,约占总销量的12%左右。

在欧洲地区,宝马集团今年前九个月共向客户交付648,107辆宝马和MINI汽车,其中第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7.1%;电动车销量大增85.1%。

在美洲地区,宝马集团第三季度共售出99,052辆汽车,同比下降17%,今年前九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下降25.7%至251,154 辆,美洲似乎是宝马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不过,上个季度美国消费者对宝马汽车需求的复苏速度开始快于预期,其中宝马电动汽车销量增长28.2%。

在中国市场,今年前九个月,宝马和MINI汽车的销量总计559,68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4%。在经历了令人鼓舞的第二季度后,第三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销量继续复苏,同比增长31.1%至230,612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0I70219586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