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捷途汽车是生于艰难之时的“幸存者”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09-09 09:00:00

9月7日,全新一代捷途X90开启全球首发预售,预售价8.99万元起,新车将于9月16日正式上市。在活动中,奇瑞控股·捷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王磊表示,捷途生于艰难之时,但是凭着捷途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和市场的洞察,推出了相当有竞争力的产品,所以捷途是这一轮淘汰赛中的幸存者。

淘汰赛中的幸存者

自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首次下滑以来,便进入了深度的调整期。受疫情的影响,马太效应更加明显。数据显示,今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0.1万辆和211.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5.3%和8.2%,同比分别增长21.9%和16.4%。从累计产销情况看,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31.4万辆和1236.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8%和12.7%,

捷途汽车便诞生于这一调整期。公开资料显示,捷途汽车为奇瑞控股集团推出的产品序列。2018年1月22日,由奇瑞控股集团在北京发布。2018年8月18日、11月26日“双子星”捷途X70、X70S分别上市,2019年1月13日,第三款产品X90上市。

捷途汽车是生于艰难之时的“幸存者”

捷途汽车首款车型X70,图片来源:捷途官网

自捷途X70上市以来,短短一年的时间便连续推出3款热销车型,急速实现了11.5万的销售规模,其中捷途X70、X70S稳固万辆俱乐部,并成功进军海外市场。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5万辆。数据显示,2019年捷途系列的销量为13.80万辆,同比增长245%。

不过,进入2020年,捷途汽车销量表现不尽人意。搜狐汽车数据显示,1-7月,捷途汽车销量分别为1.26万辆、0.37万辆、0.52万辆、0.58万辆、0.52万辆、0.49万辆、0.86万辆。

随着疫情的缓解,捷途汽车的销量有所回暖,据奇瑞控股公布的8月份销量数据快报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捷途汽车销量已累计达到23万辆。

王磊表示,捷途汽车的诞生正好处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调整期,不过经过两年多的时间,拥有了22万客户,成为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虽是生在艰难之时,但却是淘汰赛中的幸存者。1-8月份,捷途的销量追平了去年同期。

背靠大树好乘凉

天眼查信息显示,捷途汽车为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则为奇瑞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捷途汽车是生于艰难之时的“幸存者”

捷途汽车股权穿透图,图片来源:天眼查截图

背靠奇瑞这颗大树,捷途汽车无论在技术还是供应商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

捷途汽车智能工厂自动化机器人承担了83%以上的焊接工作,覆盖了90%以上的零件抓举及工位间传输;绿色工厂采用绿色环保的B1B2水性漆和先进的转轮浓缩和RTO/RCO焚烧工艺,可有效去除废气中的VOC成分,去除率高达99%;精益工厂通过遍布全厂的海量传感器采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所有实时数据,实现ERP数据到车间设备层传感器级别数据的纵向集成。

此外,捷途汽车拥有国际一流设计团队,与全球顶尖学府实现战略合作,研究中国多元特色文化,提炼独特设计语言和DNA,创造极致设计。

在供应链与合作商方面,捷途汽车有多家世界级一流供应链及合作商,如博世、科大讯飞、德赛西威、宁德时代、法雷奥。

捷途汽车目前拥有的成绩,或离不开奇瑞这颗大树,正如王磊所说,红旗、领克、WEY、捷途、欧尚和东风风光这些月销量过5000辆的品牌,背后都是有强大的集团做支撑,捷途背后则有奇瑞做支撑。

产品升级力挽销量

在中大型SUV领域,自2017年开始,市场份额在逐年增加,随着消费的升级,中大型SUV或会进一步增长。

捷途X90定位于中大型SUV,于2019年1月份上市,不过上市后的X90一直不温不火,月销量一直在5000辆以下。搜狐汽车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捷途X90销量为2042辆,1-7月累计销量为8653辆。

在捷途X90上市后的17个月,全新一代X90开启全球首发预售,预售价8.99万元起,新车将于9月16日正式上市。相比于上一代X90,全新一代X90命名为中国首款“影院级大SUV”。

捷途汽车是生于艰难之时的“幸存者”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那么,相比于上一代,全新一代捷途X90都有哪些改变?全新一代X90拥有德赛12.3英寸双连屏,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互动系统,“智能芯”提供车载场景全闭环的核心技术。

此外,全新一代捷途X90作为奇瑞捷途首款搭载L2级智能驾驶系统的量产车型匹配了强大、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EB自动紧急刹车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HMA智能远光灯辅助系统,以及LKA车道保持、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TJA交通拥堵辅助等系统,具备安全、完整、高效的驾驶辅助功能。

王磊表示,伴随着新产品推出,捷途汽车将继续以捷途速度,再攀销量高峰。

那么,全新一代X90上市后捷途X90将会有怎样的销量表现,盖世研究院预测,今年捷途X90的销量将会达到15785辆,2021-2023未来三年,捷途X90的销量将会为15046辆、15955辆和15104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9I70212050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