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安汽车8月销量16.9万辆,同比增长35.6%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0-09-08 21:10:49

9月8日,长安汽车发布8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8月长安汽车集团共计销售新车169415辆,同比增长35.6%,旗下自主板块和合资板块均实现了较高增幅。截至8月,长安汽车2020年累计销量达116.5万辆,同比增长9.5%,相对于全年191万辆的销售目标而言,完成了61%。

长安汽车8月销量16.9万辆,同比增长35.6%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公告

自主品牌大涨39.5%,新车销量表现抢眼

长安系中国品牌依然是集团逆势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8月销量共计128416辆,同比增长39.5%,至此,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历史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900万辆。

细分到具体车型来看,长安CS75家族依然表现比较强势,8月销量为22456辆,连续5个月突破2万辆;长安欧尚表现较为稳定,8月销量为10494辆;随着皮卡的解禁,长安凯程8月实现了26121辆的销量成绩。

长安汽车8月销量16.9万辆,同比增长35.6%

欧尚X5(图片来源:长安欧尚)

此外,今年上市的诸多新车对自主品牌销量亦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其中3月上市的长安逸动PLUS 8月销量达到17776辆;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的首款SUV车型UNI-T(6月21日上市) 单月销量达10186辆,连续两个月月销过万。另由长安CS55 PLUS以及锐程CC组成的蓝鲸双雄,上市不久(8月17日上市)月销量便斩获了10056辆,市场号召力可见一斑。近日,CS75 PLUS推出了2021款,而长安欧尚X5也即将迎来上市,这些新车的发布有望继续拉动长安自主销量保持较高增速。

长安汽车8月销量16.9万辆,同比增长35.6%

长安CS75PLUS(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随着自主品牌新品不断推出以及产品力提升,长安汽车2020年增长态势会继续向好,这将助力企业年度业绩上升。”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指出。

合资品牌持续回暖向上

长安在合资品牌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销量成绩,其中长安福特8月销量为20229辆,同比增长约37%。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认为,长安福特8月成绩的取得与其产品战略调整有较大关系,目前福特新品打造速度加快,重点推出SUV车型,迎合了市场和消费需求,尤其是锐际的推出拉动其销量快速增长。

2020年,锐际聪慧版、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两款产品上新。锐际聪慧版与四驱版组成差异化阵容,聪慧版更将入门门槛降低至17万元,以智能与性能自成一派,成功圈粉年轻消费者。探险者则以较高的价值体验推动销量持续向上,上市至今累计销售5403台,市场订单累计已经达到9147台。

长安汽车8月销量16.9万辆,同比增长35.6%

锐际聪慧版(图片来源:长安福特)

另一合资品牌长安马自达8月亦取得不错的表现,销量为11475辆,同比增长11.5%。昂克赛拉依然是主力车型,单月销量达7248辆。后期随着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马自达CX-30及全新马自达3的到来,或将拉动长安马自达销量的继续增长。

尽管车市受疫情影响整体呈现下滑态势,但长安汽车在自主和合资均发力的情况下,成为为数不多的逆势正增长车企。伴随着销量的不断上扬,长安汽车业绩亦呈现回暖状态,最新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共计327.82亿元,同比增长9.7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6.02亿元,同比增长216.17%。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8I70212048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