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产新逍客延迟至明年4月投产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9-08 12:32:07
核心提示:两位消息人士透露,逍客车型原定于今年10月开始生产,但是自疫情爆发以来,该车型的生产日期已经多次延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已经将其旗舰车型逍客(Qashqai)在英国的生产时间推迟到了明年年中。在英国退欧后,该车型的投产本应体现日产对英国的承诺,但是却被推迟了数次。

日产新逍客延迟至明年4月投产

逍客,图片来源:日产官网

此前日产曾表示,关税问题将危及桑德兰工厂以出口为导向的商业模式,该工厂生产的汽车中,一半以上都销往了欧洲市场。两位消息人士透露,逍客车型原定于今年10月开始生产,但是自疫情爆发以来,该车型的生产日期已经多次延迟。现在,日产决定在“2021年4月之后”开始在英国生产该车型。日产拒绝对此置评,该公司从未公开给出该车型的投产日期。

桑德兰工厂将继续生产现款逍客,然而,如果车企决定对一款车型进行改款,在现款车型生产的最后几个月,销量往往会有所下降。桑德兰工厂是英国境内最大的汽车工厂,雇用着将近6000名员工。随着疫情封锁逐渐结束,该工厂旨在保障就业,但是新逍客延期生产,将导致今年10月到明年4月之间,该工厂的产量减少数万辆。不过,延迟投产后,日产将有更多的时间考虑如何适应英国退欧后可能发生的变化,包括针对进口零部件收取的关税以及边境检查。

2016年,在英国举行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之后,时任日产负责人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承诺将在英国生产逍客。戈恩这一决定似乎向外界释放了一个信号:日产相信英国能够保持其在制造业领域的竞争力。

当时,日产预计将在2019年开始生产两款车型,逍客和奇骏(X-Trail),但是后来该公司推迟了生产投资,希望在英国退欧后关税规则更加明确后再投产。之后,日产彻底取消了在英国生产奇骏的计划,并宣布裁员1000人,部分原因是柴油车型销量出现下降。

今年3月,日产披露,在英国政府1100万英镑的支持下,该公司已经对桑德兰工厂投资了4亿英镑,为逍客的生产做准备。该工厂还同时负责电动车型聆风(Leaf)和Juke的生产,工厂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它也是日本汽车制造商在英国进行的第一笔重大投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8I70211874C109.shtml

文章标签: 逍客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