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8月销量再降 “二马”合并或许是最好的归宿?

每日汽车 杨晶 2020-09-05 06:50:29

市场的激烈厮杀与马自达的“佛系营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马自达中国发布了2020年8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零售)。2020年8月的销量为17,32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略微下滑2.27%。

两大渠道8月销量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013辆,同比下滑了35.03%;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2,314辆,同比增长22.98%。

此外,1-8月的销量为132,407辆。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2,196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80,211辆。

8月销量再降 “二马”合并或许是最好的归宿?

与去年相比,阿特兹退出数据公布行列。目前公布的三款车型为AXELA昂克赛拉、CX-4和CX-5,8月销量分别为7268辆、3293辆和3044辆,而1-8月的累计销量分别为53245辆、31655辆和21046辆。

在以上三款车型中,昂克赛拉、CX-5均由长安马自达生产销售,此外,长安马自达在售车型还包含CX-30以及CX-8共四款车型;而一汽马自达目前在售的仅阿特兹、马自达CX-4两款车型。

据悉,长安马自达将推出昂克赛拉、CX-30的压燃版车型;而一汽马自达目前在售的两款车,都将暂时不会推出压燃版本车型。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会给一汽马自达车型带来不利影响。

马自达本来就是小众品牌,市场表现不好,一汽马自达没有及时在产品上进行更新,反而一直倡导价值营销,在其他品牌以价格战收割市场时坚持不降价,这种战略也让其市场被抢夺,很有可能错过广阔的市场。

8月销量再降 “二马”合并或许是最好的归宿?

市场的激烈厮杀与马自达的“佛系营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马自达的全球发展战略看,与其说马自达对销量没有过多的欲望,不如说其对纯粹的盈利有着较强的坚持。

中国作为马自达全球第二大市场,近两年发展并不顺利,销量持续下跌。2019全年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22.77万辆,仅完成其全年销量目标的85%,这也是马自达连续2年在华销量出现下滑;2018年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27.23万辆,同比下滑12%。

40万辆一直是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瓶颈,在2017年的30万辆销量接近40万辆的目标之后,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便开始一路下滑。渡部宣彦曾多次表示,“马自达希望通过我们的价值营销,让消费者理解我们汽车产品的价值,来确保我们的销量”,但效果不佳。

8月销量再降 “二马”合并或许是最好的归宿?

马自达与丰田、本田、日产等品牌同时期进入中国,但与三者在华均年销破百万辆相比,马自达已经完全处在不同量级。对比铃木被边缘化并退出中国市场的前车之鉴,马自达在华亟需作出改变。

业内曾有观点认为,马自达在华体量规模不大,但拥有两个合资公司、销售渠道,这对其未来营销网络发展或不利。如果在必要时刻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销售渠道整合,或对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营销有利,统一管理有利于整体统筹营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5I70211010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马自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