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凯柏胶宝推出新材料 提供高品质汽车内饰表面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9-04 10:09:50
核心提示:凯柏胶宝推出新材料,解决汽车内饰应用软触感表面的耐久性、坚固性和耐刮擦性问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顺应汽车出行日益互联化、电气化和自动化的趋势和挑战,凯柏胶宝(Kraiburg TPE)推出两个新系列材料,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汽车内饰零部件需求。FG/SF和VS/AD/HM系列Thermolast K复合材料,可满足汽车内饰应用中对软触感表面的耐久性、坚固性和耐刮擦性的质量标准。此外,还推出了一种新的化合物,可用于低成本架子垫。

凯柏胶宝推出新材料 提供高品质汽车内饰表面

 图片来源:凯柏胶宝官网

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阶段: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等可视表面的持久美观、色牢度、耐用性和清洁性要求很高。与此同时,选择汽车内饰部件所用的材料时,不仅要满足越来越严格的(或部分地区的)气味和排放标准,汽车制造商的偏好也发挥了关键作用。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凯柏胶宝扩大复合产品组合,这些产品可用于汽车内饰应用的软触感表面。 

可视区域的组件具有不同的尺寸和几何形状,通常对材料设定严格的标准。凯柏胶宝为此开发了FG/SF(雾化/表面处理)系列产品,其特点是: 

1. 优异的流动性:对于几何形状复杂、壁厚低或壁厚变化较大的部件,可进行应力缓解填充。

2. 无瑕疵的表面质量:即使加工温度较低,也能获得完美表面。

3. 压力峰值降低:减少失真或产生波纹的风险。

4. 高维精度和重现性。

5. 气味性能稳定,符合VDA 270 B3标准,所有硬度从50到80 Shore A的评分为3.0。

6. 特别耐用,适合日常使用。

据报道,受益于这些特性,FG/SF系列化合物可成为各种插入垫和搁垫的理想材料,用于中控台、仪表盘、手套箱、门袋和车顶衬里等。 

VS/AD/HM(丝绒表面/附着力/高机械性能)系列为助粘剂产品。该系列化合物可与极性热塑性塑料粘接,如聚碳酸酯(PC)、ABS、ABS/PC、ASA和SAN以及聚酰胺(PA) 6或PA12聚酰胺。其它优势包括: 

1. 具有TPU级别的耐刮擦和耐磨性,符合原始设备制造商排放和气味等标准,耐油脂、乳脂和汽车专用清洗剂;

2. 天鹅绒般的触觉;

3. 良好的加工性能。

典型的应用是多组分部件,如杯架上的防滑垫,中控台罩、安全带扣和门拉手的软触面,以及包括手机集成感应充电装置在内的架子。VS/AD/HM系列还具有独特的卖点,即单组分部件有独特的抗刮擦和耐磨性能,如可视区域的货架垫。因此,该系列产品可以成为重要的材料解决方案,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的高品质要求。

此外,凯柏胶宝还推出GP/HF系列化合物,大力支持汽车工业应对高成本压力。该产品具有流动性强、性价比高的特点,同时保持稳定的产品质量。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4I7021043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