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奥迪、高通等合作部署C-V2X通信技术 提高道路施工区和驾驶员安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9-30 10:09:40
核心提示:如果有C-V2X技术,道路施工人员和驾驶员的安全都可得到保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奥迪美国公司,美国无线通信和广播通信基础设施运营商American Tower、高通技术公司与弗吉尼亚州运输部(VDOT)宣布在初步部署蜂窝网络车到一切(C-V2X)通信技术方面取得重要里程碑。弗吉尼亚州C-V2X技术部署工作由奥迪美国公司、VDOT和高通技术公司合作进行,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启动,目的是改善弗吉尼亚州道路施工区和车辆的安全性,同时减少道路危险情况和事故伤亡人数。

奥迪、高通等合作部署C-V2X通信技术 提高道路施工区和驾驶员安全

(图片来源:奥迪)

目前,几家公司正在研发公共和私营部门都可采用的新型部署模式,让C-V2X技术很容易就推广到全球的道路上。此外,这几家公司还在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交通运输研究所(VTTI)以及V2X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Commsignia合作,采用5.9 GHz无线通信频段初步部署C-V2X技术。5.9 GHz频段由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最近提议分配给C-V2X技术,旨在提升地面交通安全。

奥迪、高通等合作部署C-V2X通信技术 提高道路施工区和驾驶员安全

(图片来源:奥迪)

在弗吉尼亚州部署C-V2X技术让这些机构可以将重点放在两种特定用例,即道路施工区及路边工人的安全和交通信号灯信息。虽然部署C-V2X技术可以实现更多种应用,但这两种用例可以吸引更多受众,从而为该技术的广泛部署奠定基础。

奥迪、高通等合作部署C-V2X通信技术 提高道路施工区和驾驶员安全

(图片来源:奥迪)

道路施工区路边安全信息不仅可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因为他们可以通过低延迟的直接通讯技术接收信息,也可以提高弱势的路边工人和维修人员的安全意识,他们则可以使用配备了C-V2X-技术的背心接收车辆驶近的信息和警告。在弗吉尼亚部署项目中,此类机构给路边工作人员配备了C-V2X背心,而奥迪Q8测试车也配备了高通的C-V2X平台,从而可以让驾驶员和工作人员互相传递警告和警报信息。

奥迪、高通等合作部署C-V2X通信技术 提高道路施工区和驾驶员安全

(图片来源:奥迪)

为了提高交通安全和效率,VDOT的信号控制器正通过Commsignia提供的路边基础设施广播交通信号状态信息。此类路边基础设施采用C-V2X技术将信息传送给奥迪Q8 SUV,成为奥迪交通信号灯信息(TLI)服务的补充技术。TLI技术现在已经上市,可以利用蜂窝网络为驾驶员提供绿灯倒计时信息、额外的低延迟C-V2X信息以及可强化交通信号灯信息、也可警告驾驶员即将会闯红灯的声音警报。

American Tower公司正在提供一种中立的主机模型,既可为公共部门、也可为私营部门使用,从而帮助提供交通安全性以及C-V2X移动出行服务。VTTI也已经签订合作合同,研发必要的软件和系统,以支持用于C-V2X技术初步部署的主要用例,Commsignia则负责提供路边单元(RSU)和用于路边单元和车载单元的智能交通系统(ITS)堆栈。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30I7021831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