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PSA与FCA宣布合并企业董事名单 麦明凯未在列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9-30 06:00:48
核心提示:新公司董事会的两名执行高管分别是唐唯实和现任FCA主席John Elkann。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表示,合并后的新公司Stellantis已任命11名董事会成员。

PSA与FCA宣布合并企业董事名单 麦明凯未在列

(图片来源:PSA)

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将担任Stellantis未来的首席执行官,并成为新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而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却未在董事会之列。

麦明凯自2018年7月以来就一直担任FCA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此前表示,麦明凯在Stellantis中的角色将会在“合并完成前”宣布。目前,除了唐唯实将以首席运营官的身份在前5年运营公司外,双方还没有宣布日常运营Stellantis的人选。

两公司2019年12月签订的合并协议中规定,新公司董事会将只能拥有两名执行高管,现在根据结果看,执行高管分别是唐唯实和现任FCA主席John Elkann。

Elkann是FCA母公司Exor的负责人,将担任Stellantis董事长;Robert Peugeot是标致家族企业负责人兼PSA董事会成员,将担任新公司副主席;意大利足球俱乐部Juventus的总裁、在FCA持股的阿涅利家族成员Andrea Agnelli是第二位FCA代表,他是Elkann的表兄弟;Henri de Castries是高级独立主管,他是保险公司AXA的前首席执行官兼雀巢等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据合并协议,双方都可以任命五名除唐唯实之外的董事会成员,其中各有一名代表员工。11名董事会成员中,7名是独立董事。

其余6位独立董事会成员为:

Fiona Clare Cicconi (FCA),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人力资源总监,代表FCA员工。

Nicolas Dufourcq (PSA),法国政府投资基金Bpifrance总经理,在PSA持股12%。

Ann Frances Godbehere (PSA),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经历兼前首席财务官。

Wan Ling Martello (FCA), 雀巢前执行副总裁。

Jacques de Saint-Exupery(PSA),PSA工人委员会负责人,代表PSA成员。

Kevin Scott (FCA),微软首席技术官。

PSA和FCA合并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双方2019年宣布了这个决定,预计于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合并。

合并的一个关键问题是获得欧盟的竞争许可。欧盟已表示双方在商业货车方面的市场份额可能违反垄断法规。作为解决方案,PSA在9月25日提交了一项提高丰田货车产量的计划。

最近,两家公司还修改了合并协议中有关向股东支付股息的条款。由于疫情的金融影响,此前向FCA股东提供的55亿欧元特别股息减少为29亿欧元。PSA在供应商佛吉亚中的控股权将以50:50的比例分配给PSA和FCA股东,而不是全部分给PSA投资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30I7021826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