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戈恩案关键证人承认曾参与隐瞒收入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9-30 07:00:00
核心提示:这位关键证人就是曾在戈恩手下担任日产秘书处主管Toshiaki Ohnuma,他表示其在日产的职责之一就是试图隐瞒支付给戈恩的款项。

盖世汽车讯 日产前高管Greg Kelly被控曾帮助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隐瞒上千万美元的递延薪酬,并与戈恩一起被捕。据外媒报道,该案中的一名关键证人在法庭上承认,他曾尝试多种方式,在没有对外披露的情况下向戈恩支付薪酬。

戈恩案关键证人承认曾参与隐瞒收入

卡洛斯·戈恩(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这位关键证人就是曾在戈恩手下担任日产秘书处主管Toshiaki Ohnuma,9月29日,他作为Kelly案的第一位证人出庭作证。Ohnuma的证词被视为Kelly案的关键,因为他声称自己对戈恩所谓的财务不端行为非常了解。

此前至少有两名日产员工为了避免被起诉而接受了认罪协议,对Kelly和戈恩进行质证,Ohnuma正是其中之一。戈恩与Kelly因相同的罪名面临指控,但是他在2019年12月弃保逃离日本,因此本次审判戈恩并未出现在法庭上。

Kelly从日产美国分公司人力资源高管的职位一路晋升成为日产全球董事会董事,并且成为戈恩信任的助手。他被指策划了一项计划,隐瞒了2010至2017财年间,日产向戈恩支付的超过8000万美元的递延薪酬,导致这些信息没有在日产的公开财务文件中对外披露。

Kelly否认了这个指控,并声称日产只是寻求通过合法手段来提升戈恩的薪酬,从而防止戈恩离开日产转投竞争对手。此案的审理预计将持续到明年7月份,如果被叛有罪,Kelly可能将在日本面临高达15年的监禁。

Ohnuma的证词称,他在日产的职责之一就是试图隐瞒这些款项。Ohnuma对法庭表示:“戈恩的薪酬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已经确认并支付的,另一种是尚未支付的。我们探讨了如何在不对外公开的情况下向戈恩先生支付尚未支付金额的办法。”Kelly在被告席上听到了Ohnuma的证词。

Ohnuma表示,在2007年9月到2019年3月(即戈恩被捕四个月后)间,他都在管理日产的秘书处,该机构负责监督高管薪酬、开销、激励奖金,以及董事、高管和审计师的人事事务。

在今年11月之前,Ohnuma将继续出庭作证。但是他并未明确说明是否成功地隐瞒了戈恩的递延薪酬,也没有明确说明Kelly是否与此事有关。但是检方在开庭陈述时表示,他们将出示相关的文件和证词,证明Kelly和戈恩曾就递延薪酬达成协议,但是二人却并未按照法律要求报告此事。作为企业实体,日产也在此案中被起诉,该公司表示不会对指控提出异议。

2018年11月19日,戈恩和Kelly在东京机场双双被捕。戈恩还面临另外两起违反信托诉讼,他本人否认了所有指控。戈恩此前表示,自己是日产政变的牺牲品,公司内部希望阻止他将日产与法国合作伙伴雷诺进行进一步整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30I7021824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