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广汽本田将持续强化和消费者的双向沟通 提供更多创新服务模式

盖世汽车 刘彩君 2020-09-27 11:13:44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广汽本田旗下第十代雅阁(ACCORD)星空限量版和新款VE-1首发亮相。在产品取得新突破的同时,成立22年的广本也已进入到从产品到品牌提升的重要阶段。在发布会后的媒体访谈环节,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我们接下来会继续强化跟消费者的双向沟通,听取消费者的诉求,结合对于品牌的一些想法去落地一些新活动。”

广汽本田将持续强化和消费者的双向沟通 提供更多创新服务模式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图片来源:广汽本田)

相关数据显示,广汽本田今年1-8月累计销量达到462,779辆。袁小华表示,疫情影响了企业2、3月份整体产销量,但第2、第3季度恢复非常明显,尤其是8月份销量同比劲增28.8%。在现有销售形势下,广汽本田努力向上,在渠道服务、生产准备、供应链供应等方面按照现状去推进,实现全年达成同比正增长。

广汽本田将持续强化和消费者的双向沟通 提供更多创新服务模式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柳泽利之;图片来源:广汽本田)

企业在新品推出方面步履不停固然是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广汽本田在强化营销方面的努力亦不容忽视。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柳泽利之告诉记者,疫情之下,公司为强化营销主要做了两方面努力。一是进行营销的包装,二是强化线上营销。围绕第一个主题开展了SUV家族营销并成立锐混动联盟。关于线上营销强化,今年则是完成了飞度的线上虚拟发布会。

广汽本田如何看待今年整体市场走势?未来在品牌建设和产品推出方面还有哪些规划?请见以下访谈实录:

记者:刚刚发布会看到广汽本田1-8月销量数据,还是比较不错的。公布的混动销量也比较喜人。请问袁总,如今销量强势复苏,广汽本田2020的销量目标是否会进行调整?可否分享下对整个2020年车市的情况的预测

袁小华:关于销量,广汽本田1-8月累计销量达到462,779辆。疫情影响了2、3月份整体产销量,但我们第2、第3季度恢复非常明显,尤其到了8月份实现同比劲增28.8%,市场表现非常好。

受到疫情影响,整个汽车产业链受到严重冲击,所以今年总体市场同比负增长趋势是比较确定的。

在现有的销售形势下,广汽本田努力向上,在渠道服务、生产准备、供应链供应等方面能够按照现状去推进,实现全年达成同比正增长,就当这个疫情没有发生过,努力去挑战我们的目标。

记者:今年广汽本田进一步强化体系力,尤其在营销方面。贵司的营销工作有何亮点?

柳泽利之:确实今年受到疫情影响,3月份市场整体低迷,市场营销工作做得不足。但在低迷环境下我们并非什么都不做,而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危机,从而有想法去强化我们的营销能力。

具体来说有两个主题,第一是进行营销的包装,第二是线上营销的强化。围绕第一个主题我们开展了SUV家族营销还有成立锐混动联盟。关于线上营销强化,今年则是完成了飞度的线上虚拟发布会。我们在明年会进行持续强化,敬请期待。

记者:广汽本田成立锐·混动联盟是基于何种考虑?未来锐混动联盟成员会继续增加么?

袁小华:从2016第一款本田混动车型国产导入中国市场,到现在混动车型累计销量突破已17万辆。今年1-8月混动销量达到7.2万台,同比增幅接近200%,占到本田在华混动销量的60%。总体混动发展趋势非常明显。

广本拥有5款混动车型,包括雅阁、皓影、奥德赛、凌派,还有广汽Acura的CDX混动,是国内拥有混动车型最多的合资车企。所以对于广本来说混动非常重要。我们要充分发挥品牌联动优势,对外树立“锐・混动”整体形象,而这也是成立锐混动联盟的初衷。

我们的混动车型涵盖不同细分市场。i-MMD混动技术能够深入到每一个细分领域,让不同年龄层、不同需求、更多元的消费者享受兼具燃油经济性和丰富运动驾驶乐趣的独创体验。

更重要一点,广汽本田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在倡导绿色出行,让每一个消费者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为绿色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广汽本田会探讨,根据市场需求将更多的混动技术导入到不同的车型上面去,不断混提高混动的销售占比,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尽广汽本田的社会责任。

记者:如今A0级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飞度的竞争对手不仅有同为合资的对手如POLO、致炫,也有自主品牌和豪华品牌车型。飞度如何争取年轻用户?如何说服年轻用户买飞度?

柳泽利之:作为广本一员,我肯定希望更多用户购买飞度。飞度在A0级市场非常有历史和代表性,也非常有价值。

飞度这款车型集结了本田的最新技术,第四代飞度是最快搭载全新Honda SENSING的 A0级别车型。其配置的全新设计的座椅,今后也会持续搭载到更高级别的车型。

我们希望大家认识飞度不仅仅是因为飞度做了年轻化营销。我来中国六年了,从中国年轻人的角度去看全球,发现年轻人并非只对车型感兴趣,他们在知识、视野方面也是非常丰富和开阔的。所以不仅产品要好,营销也要同步使用最前沿的方式。如果产品营销不同步做好,是没法持续在A0级市场吸引年轻用户的。

我在中国6年一直都在推进飞度的工作,我感觉我也保持着年轻心态。所以希望大家能多多跟消费者宣贯购买飞度之后会越来越年轻的理念。

记者:今年是广本成立的22周年,拥有累计超过780万用户。刚通过介绍,也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广本做了非常多的品牌新玩法,请问广本未来在品牌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划?

袁小华:广汽本田成立22年了,的确到了从产品到品牌提升的重要阶段。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本田举办第一届躁梦节,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这也是不为产品促销,而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举办的活动。今年我们会举办第二届躁梦节,大概在广州车展的前后。届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强化跟消费者的双向沟通,听取消费者的诉求,结合对于品牌的一些想法去落地一些新活动。

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2030愿景,“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我们会围绕这个愿景去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产品、技术、服务,让广汽本田成为陪伴顾客一辈子的品牌。

记者:今年1-8月广汽本田SUV增长喜人,包括皓影、缤智平均月销量都超过1.5万台。请问未来我们在SUV市场有怎样的规划布局?

柳泽利之:广本通过导入皓影,对丰富了整体SUV阵容。关于SUV营销,广本属于后发者。所以一个整体考虑是将缤智、皓影、冠道在品牌宣传、营销方面其他市场营销方式区别开来,所有创新。

广本SUV的产品价值在于让用户即便在比较恶劣的路况下也能进行舒适驾驶。而在城市街道上,穿着时尚的女士会觉得开这款车与她的气质相配。我们希望广汽本田SUV能做出这样两者兼顾的品牌价值。

其他品牌也在效仿做都市化SUV,我们持续创新,做到一直领先。所以接下来我们也会倾听大家的建议去优化我们的产品。

记者:VE-1是广汽本田尝试电动化的先导车型,刚刚发布的VE-1+将在15-18万纯电市场里与其他合资和自主品牌激烈竞争。请问在VE-1+接下来的推广方面,广本如何让消费者愿意购买它?

袁小华:的确,今天上市的VE-1+还有新运动派生VE-1 S+,其所处细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

为提升竞争力,广汽本田花费了很多功夫。首先在外观上强调运动感,并将续航里程提升到470公里,满足用户出行基本需求。还有很多科技配置应用也在了这款车上。

更关键的是,为了争取更多消费者,我们对VE-1的整个服务价值体系进行升级,WOW STATION APP里有更多的人机交互和社交功能,还有代客充电、上门取送车、划痕喷漆等服务内容,让消费者用车更加便利,能让他们有更多驾驶乐趣和用车乐趣,且没有后顾之忧。

今后,我们在纯电领域会继续结合消费者需求,提供更多创新服务模式。我们会加快推广WOW STATION,从而不断提升广汽本田纯电车型的品牌力,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7I70217088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广汽本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