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丰田与电友合作开发燃料电池电源车 采用氢气发电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9-26 09:58:31

丰田与电友开发的燃料电池电源车,可连续供电72小时。

9月25日,据外媒报道,丰田与日本电友合作研发了一款燃料电池电源车。该车采用氢气发电,可连续供电72小时左右,能为灾区、户外音乐会等场景提供电力支撑。

丰田与电友合作开发燃料电池电源车 采用氢气发电

丰田表示,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商用及工业车辆,可以减少二氧化碳量的排放。而目前这类车辆多搭载的是柴油发电机,在行驶或发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排放物。

据介绍,丰田与电友合作开发的这款燃料电池电源车是基于丰田戴娜(Dyna)轻卡车型打造,使用的是和丰田Mirai同一套燃料电池系统。

该款燃料电池电源车的供电设备则由电友开发,将布局27个储氢罐,可携带大约63公斤氢气。

丰田在持续开展氢燃料技术研发的同时,也正在加快进军中国氢燃料电池车市场,这与中国氢燃料电池车大环境持续向好有关。

中国政策目前对氢能源电池车的支持,主要聚焦于中远途、中重型商用车领域,未来将逐渐向乘用车等领域推广。因此,丰田在中国燃料电池市场的规划,当前也主要以氢燃料商用车市场为主。

目前,丰田已陆续与北汽福田、亿华通、一汽股份、上海重塑、苏州金龙等企业展开合作,为福田FC大巴、一汽集团和苏州金龙生产的商用车提供FC组件。

今年6月,丰田牵头,与东风汽车、广汽集团、一汽集团、北汽集团以及北京亿华通五家公司合作,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

该公司主要从事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总投资50.1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丰田持有联合燃料电池公司65%股份,为最大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秋田隆,董长征为董事长。董长征同时是丰田(中国)高级执行副总经理,秋田隆为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

不出意外,东风汽车、一汽集团等五大股东,将向丰田采购氢燃料电池技术。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6I7021633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