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舍弗勒与博世在后轮转向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9-22 19:35:52

全球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与罗伯特博世汽车转向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开发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智能后轮转向系统领域展开合作。该合作旨在通过打造后轮转向集成解决方案,推动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业务发展。

舍弗勒与博世在后轮转向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舍弗勒集团底盘机电系统业务单元总裁Keiwan Kashi博士(右)和罗伯特博世汽车转向系统公司乘用车转向系统负责人Stefan Waschul博士(左)代表双方签订开发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的合作内容,舍弗勒将提供机电一体化后轮转向系统(iRWS),博世将发挥其在软件和电子方面的专业知识,提供转向控制单元。舍弗勒集团汽车主机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说道:“双方将借助各自的优势,致力于打造为客户带来高附加值的后轮转向系统,这是舍弗勒成为底盘系统领域技术合作伙伴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后轮转向系统:机电一体化技术的演变发展

2015年,舍弗勒成功推出机电一体化智能主动侧倾控制系统(iARC)。舍弗勒集团底盘机电系统业务单元总裁Keiwan Kashi博士表示:“我们将该产品的相关经验直接用于机电一体化后轮转向系统的开发。通过将我们在机电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在机械和机电产品量产方面的核心能力相结合,我们成功开发了高效的后轮转向系统,并且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

舍弗勒机电一体化智能后轮转向系统可以提高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这在当今快速发展的城市化交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当后轮转向与前轮相反时,该系统可减小车辆的转弯半径,从而大大提高车辆在狭小空间中的灵活性,比如在交通拥挤的城市中停车时。此外,后轴的辅助转向功能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以及车辆的安全性。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采用轻量化技术,最大总重仅为8kg。系统的核心是一个行星丝杠机构,它具有自锁功能,效率出色,能够确保后轮在没有驾驶员转向操作的情况下保持行驶方向。此外,系统还经过了噪音优化,特别适用于低噪音的电动汽车

博世转向控制单元有助于提升驾驶安全性

在双方的合作中,博世负责提供转向控制单元。该单元集成了控制电子模块、电机和软件系统,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具有可扩展性,是实现舍弗勒新一代后轮转向系统中驾驶员辅助功能的基础。博世转向控制单元已经在数百万台车辆的前轮转向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是一款经过市场验证的高性能产品。

舍弗勒与博世在后轮转向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单元具有效率高及轻量化的优势;图片:舍弗勒

该控制单元采用了博世的安全技术,可有效防御网络攻击。此外,系统还支持OTA远程升级。罗伯特博世汽车转向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乘用车转向系统负责人Stefan Waschul博士表示:“我们去年刚推出的第三代转向控制单元已经在前轮转向应用中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通过本次合作,我们可以把我们在这一领域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后轮转向中,并贡献我们在软件和电子电气架构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专长,这些已经使我们成为转向控制系统的市场领先者。”

博世在软件开发和转向控制方面拥有数十年经验,且拥有大量的成功客户应用案例。根据方向盘扭矩传感器的信号,转向控制单元的电子控制器计算出最佳转向助力,然后通过电机传递助力扭矩。除了驾驶员施加在方向盘上的扭矩外,系统在计算中还考虑了车辆许多其他参数。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5I70216149C103.shtml

文章标签: 博世 舍弗勒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