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沃尔沃汽车首次发行绿色债券 以支持电动汽车战略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9-25 06:00:54
核心提示:沃尔沃汽车的债券收益将用于投资新电动车型、新车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以及提高电池及电动车的产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24日,沃尔沃汽车宣布,已建立一个绿色金融框架(Green Finance Framework),准备通过发行绿色债券或获得绿色贷款来投资其电气化战略和气候计划。

沃尔沃汽车首次发行绿色债券 以支持电动汽车战略

XC40(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表示,在此框架下筹集的资金将定向用于气候和环境相关的项目。该框架还为沃尔沃汽车首次发行绿色债券铺平了道路,债券收益将用于投资新电动车型、新车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以及提高电池及电动车的产能

该公司的绿色金融框架框架详细说明了将如何确定、选择和管理其中的项目,为投资者提高了事务透明度。此框架已经经过Cicero机构(对绿色债券投资框架进行基于研究的独立评估机构)审核,并收到了该机构的最高评级:深绿色。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沃尔沃汽车拥有汽车业中最雄心勃勃的气候计划之一。我们的绿色金融框架允许投资者参与到沃尔沃汽车向电动车制造商的转型中来。”

去年,沃尔沃汽车推出了一项气候计划,预计从运营和产品的各个方面全力解决碳排放,旨在2025年前使纯电动车销量占其全球销量的50%,在新车中采用25%的可再生塑料,将其生产的每辆车的碳足迹减少40%,并在2040年之前实现真正的气候中和。

2020上半年,沃尔沃汽车插电式混动车累计销量约为其欧洲销量的四分之一。目前,沃尔沃汽车是浙江吉利控股旗下子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5I70216105C109.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