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伟巴斯特与初创公司合作敞篷车车顶系统 碰一下车顶就可开闭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9-25 09:00:34
核心提示:只要碰一下车顶或者车顶内衬,就可以立即将车顶的打开或关闭动作停下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车顶系统全球领导者伟巴斯特(Webasto)在开放创新平台“Startup Autobahn”第8届世博会(9月23至24日)上展示了其与初创公司合作开展的项目。该家供应商与三家公司合作研发了敞篷车车顶系统。

伟巴斯特与初创公司合作敞篷车车顶系统 碰一下车顶就可开闭

(图片来源:伟巴斯特)

首先,伟巴斯特与Imagine Intelligent Materials公司合作推出集成了防夹保护功能的敞篷车车顶系统。该款车顶的织物覆盖了一层石墨烯,就像一种超级传感器,只要碰一下车顶或者车顶内衬,就可以立即将车顶的打开或关闭动作停下来。这是一种全新的功能,目前,为了保护车顶,都只能通过按下按钮将敞篷车车顶开启和关闭。此外,远程控制车顶的开闭也只能在一定的有限范围内实现。

此外,伟巴斯特还与Forciot合作展示了一种高科技传感器,可以实时测量和显示敞篷车车顶开闭的各种动态力量。为了实现此种功能,传感器被集成至敞篷车车顶的柔性部件中,即顶盖和软顶内衬之间。由于可实时了解温度、尺寸、内部应力和应变力等各种变量以复杂的方式相互作用,因此,工程师们在研发过程中可迅速有效地做出反应,并在必要时做出调整。

与此同时,伟巴斯特还与NL Acoustics公司合作了无噪声声学感测模块,展示如何通过声学信号,在各种测试周期中检测出错误。并且,该无噪声声学感测模块被集成至敞篷车车顶测试系统中。在测试中,该系统的声学信号会被记录下来,捆绑在中央感测模块中,并在最终的测试报告中得到评估。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持续进行长达3个月的耐久性测试,而且在无人人工协助的情况下进行评估,甚至在系统出现机械故障之前就可以及早发现故障。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5I70215941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