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电池日发布新电池 将推售价25000美元新车型

盖世汽车 Ramy 2020-09-23 09:04:36

北京时间9月23日4点半,特斯拉电池日在其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举行,展示了特斯拉在电池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

由于COVID-19的影响,特斯拉电池日的召开方式与以往大不相同。特斯拉随机挑选了一些股东,坐在特斯拉车辆中参与活动,并用鸣笛来代替鼓掌。特斯拉负责法律事务的副总裁Al Prescott主持了年度股东大会,投资者对七项提案进行了投票。

在股东大会环节,特斯拉还任命了一位新的董事会成员,即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Japan 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前首席投资官Hiromichi Mizuno,而马斯克长期合作伙伴、风险投资家Steve Jurvetson将离开特斯拉董事会,不过他仍是SpaceX的董事会成员。

随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快速回顾了特斯拉在过去一年取得的进展。目前,特斯拉正在进行三家工厂的建设,包括上海工厂的二期扩建,希望上海工厂能尽早实现100万辆的年产能目标。除中国工厂外,特斯拉希望未来在每个洲都有工厂。对于特斯拉来说,工程、制造和软件是三大核心竞争力,而机器设计的复杂度要远远超出原型车。

在软件层面,特斯拉一直注重软件设计,车辆可以成为车轮上的笔记本电脑。马斯克称,特斯拉将在一个月左右推送测试版本的全自动驾驶(FSD)功能。此外,马斯克还预计特斯拉今年交付量增幅在30%至40%之间,按照去年367,500辆计算,今年的交付量将在477,750至514,500辆之间。

电池日活动亮点

相比之下,年度股东大会之后的电池日活动更加引人关注。在电池日活动上,马斯克指出,特斯拉将自己生产新电池,希望降低电池每千瓦时的单位成本,提高能量密度,使电动车能以传统内燃机车的价格销售。特斯拉将从电池设计、电池生产、阳极材料、阴极材料、车和电池的整合实现上述目标。

在电池设计环节,该公司将把2170电池升级为4680电芯,并通过激光技术实现无极耳设计,能量将提高5倍,续航里程提高16%,动力增强6倍,电芯成本可下降14%。据马斯克透露,全新电芯生产系统在试生产阶段“即将运转”,将大幅提高电池生产效率。但是,马斯克在电池日前就表示,新一代电芯要2022年才能量产。同时,特斯拉还将继续从松下、宁德时代、LG化学,甚至其他供应商处采购。

特斯拉电池日发布新电池 将推售价25000美元新车型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还对电池生产线的工业流程进行了优化和扩展,采用了干电极工艺,比传统方案可以实现10倍的操作简化。电池生产线还采用了高性能的组装线,希望实现连续的组装加工。这样,在单条生产线上,就能实现20GWh的电池产量,增加7倍,而在整个工厂就能实现TWh级别的产能,未来10年内实现3TWh的年产能。特斯拉希望实现一体化生产,产线更智能、高效。综合来看,生产效率提升及投资成本的下降,可以贡献18%的电池成本下降。

此外,特斯拉改进负极材料,导入创新性的硅材料,可降低5%的成本。在重新设计、采用高弹性材料之后,负极成本可降至1.2美元每千瓦时。至于正极材料,特斯拉希望能够实现高镍低钴,不仅解决电池的安全问题,并且可以使成本减低12%。特斯拉还将在北美建立正极材料工厂,但是具体时间和选址目前上没有披露。特斯拉还将推动汽车车身一体化的设计,让电池成为车身的一部分,以大幅提升车体强度,并将生产成本降低7%。

特斯拉电池日发布新电池 将推售价25000美元新车型

(图片来源:特斯拉)

综合上述五个方面的措施来看,特斯拉的电池技术可使车辆续航里程增加54%,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56%,投资额约下降69%。得益于电池成本的下降,该公司能够推出售价在25,000美元的全新车型,但是目前新车型尚未命名,并且可能需要三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推出。

在电池日活动上,马斯克还展示全新Plaid Model S的一段视频。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该车型0-100KM加速时间低于2秒,最高时速可达320km,续航里程可达832km。目前,该车型已接受预订,售价为139,990美元,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交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3I7021548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