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主要汽车集团最新战略动向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李博 2020-09-22 08:10:14

近日,多家车企公开发布企业发展战略动向,战略动向主要面向三个领域:一是促成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技术融合发展;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市场目标;三是打造独树一帜的品牌形象。

一、一汽集团:发布2025战略愿景规划,重视智能网联技术应用

总体战略:2025年实现经济规模、价值创造、人均收入等三个方面翻一番。

智能网联:中国一汽布局产品和业务服务两个主线,开展大数据业务,其中产品主线以AI技术为核心,打造AI+汽车六条产品主线,2020年到2022年聚焦智能感知与大数据两大业务领域,分三阶段启动开发工作。

未来三年计划将以描述型、诊断型、预测型、决策型,4大数据挖掘方法,聚焦驾驶行为、健康管理、创新金融、智能推荐四大产品线和研发、营销、质保、出行四大数据驱动业务群,构建完善的大数据自主体系研发。

一汽红旗:树立销量目标,塑造品牌形象

目标:2020年完成20万辆的销售规模。2021年实现40万辆的销量目标。

品牌:即“11114”建设体系,“1”代表一个中心、一个主线、一个驱动、一个基础,这些是品牌建设的四个方向。

小结:一汽集团的智能网联规划意味其在软件方面将会加大自主开发力度;未来一汽集团将整合全集团资源,重点扶持红旗品牌做大做强。

二、江淮汽车:保证研发的持续投入

依据技术创新重要等级、范围深度与价值特点整合全方位优势资源,构建基于NAM流程的一主四辅研发体系,实现全球24小时高效协同研发,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到5%投入研发,不断推动技术升级。

小结:即使每年持续投入,但江淮汽车研发投入仍不足,未来需要继续加大投入,才能保证技术创新。

三、东风公司:维持四个平衡,保证产业链健康发展

一是推动产品技术与市场之间的需求平衡。针对消费者行为变化,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增强与客户的互动,持续为消费者创造期待的价值。

二是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平衡。即增强零部件与整车的“三同步”,同步开发、同步质量、同步成本的能力。

三是推动企业供合关系的平衡。面对新的形势,新的需求变化和新的商业模式,需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进行合作,同时在终端市场展开差异化竞争。

四是推动政策供给与市场的平衡。东风岚图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是维持四个平衡的实践的一次探索。

小结:东风公司从汽车全产业链的视角看待企业发展,尽量维持研发、产品、成本和收入之间的平衡,保持竞争优势

四、广汽集团:力争3年完成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营

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技术开发,完善自驾系统、云平台、以及电子电器五大支撑平台,优化智能汽车核心技术路线规划,力争2023年实现L4级的示范运营。

在混动总成开发方面,未来将会有Add-on和DHE+DHT两种型式,而且未来DHE+DHT会是混动的一个主要技术升级方案。

小结:广汽将促进智能网联技术与新能源汽车的融合,同时,为应对新版双积分政策的要求,聚焦普混动力模式的开发,满足对低油耗乘用车放宽积分的要求,有助于企业积分达标。

五、华晨集团:明确2025年销量目标

9月17日,华晨汽车集团宣布,集团规划的整车销量到2025年达195万辆,其中乘用车110万辆和商用车85万辆。乘用车110万辆包括目前规划的华晨宝马65万辆、中华30万辆、华晨新日15万辆。商用车85万辆包括华晨鑫源60万辆、华晨雷诺金杯15万辆、卡车和专用车10万辆。

华晨集团2020年销量规划

乘用车110万辆

华晨宝马

65万辆

华晨中华

30万辆

华晨新日

15万辆

商用车85万辆

华晨鑫源

60万辆

华晨雷诺金杯

15万辆

卡车、专用车

10万辆

此外,新能源业务主要依靠华晨新日品牌,目前有三个平台,共打造五个产品,预计2020年年底投产第一款新能源车。

 小结:根据上述数据,基于目前利好的政策环境,华晨汽车将侧重于商用车领域自主品牌的市场推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2I7021514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