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均胜电子:产能已恢复 10月起开始向特斯拉供货

车云网 韩佳 2020-09-21 17:24:58

在特斯拉上海临港工厂周围,聚集了一大批零部件供应商。

其中,比较知名的是均胜电子,这家全球零部件30强的子公司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去年10月正式进驻上海临港。

均胜电子:产能已恢复 10月起开始向特斯拉供货

9月17日,均胜安全临港工厂首次开放,车云菌及70余位投资人和分析师一同走进这家工厂。

均胜电子执行副总裁、均胜安全中国区董事长陈伟表示:“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和很多行业一样,新冠疫情使得全球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受到非常大的冲击,全球的多家车企都经历了停工停产,产量和销量的下滑。但公司积极组织应对,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公司整体的产能利用率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

均胜电子:产能已恢复 10月起开始向特斯拉供货

均胜安全10月起向特斯拉供货

均胜安全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产品供应商,全球市场份额约30%,拥有超过4000项汽车安全技术专利,位列2020年《美国汽车新闻》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第39名。

这家主要产品包括安全气囊模块、安全带、方向盘以及汽车安全系统集成的公司,客户遍及全球,市场份额占到全球汽车安全系统的30%。

上海临港工厂开业以来,已经开始为宝马、奔驰、大众、吉利、长安等主流整车厂供货。

今年2月,公司正式获得特斯拉中国的定点生产函,为国产Model 3和Model Y供应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等多项产品。目前特斯拉的汽车安全订单为75亿元(全生命周期),后续随着特斯拉国产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均胜安全有望获得更多订单。

据悉,临港工厂将于10月份开始正式向特斯拉中国供货。同时,该工厂也向蔚来等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企业供应上述产品。

均胜电子:产能已恢复 10月起开始向特斯拉供货

根据均胜电子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均胜安全新获订单164亿元,包括特斯拉、本田、沃尔沃、大众、丰田等,目前在手订单总金额(已获订单尚未生产的全生命周期)达2107亿元。

均胜汽车安全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单津晖介绍称,“汽车安全作为汽车产品的核心,始终不会改变,我们的业务一定会不断增长。随着无人驾驶时代的到来,研发门槛越来越高,单价也越来越高。”

他预计,到2025年,均胜安全的市场份额将达到40%,销售额达到150亿元的规模。

加速拓展新能源车市场

今年上半年,均胜电子产品的研发并未因疫情而中断,上半年均胜电子研发投入达15.7亿元,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研发中心的投入。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均胜电子加快了中国区的产品布局和市场拓展,成为大众汽车中国区MEB平台车型的BMS独家供应商,奔驰MFA2平台车型的BMS供应商,同时也陆续获得了一线自主品牌及造车新势力的订单。今年均胜电子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之一即为扩大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在国内的研发和产能。

均胜电子已经成为行业最大的独立第三方BMS系统供应商,满足了宝马、奔驰、保时捷等世界一流整车厂商高品质的需求,为保时捷Taycan电动车型量产供应的车载高压充电和直流到直流转换器等也受到市场瞩目。

软件驱动新业务

作为汽车智能安全座舱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军者,均胜电子子公司德国普瑞发挥了出色的创新能力,不断将手势识别和语音控制等新兴技术集成应用在产品中,极大丰富了用户的驾驶体验,奔驰AMG车型集成式方向盘触控技术、宝马的中控系统、奥迪MMI系统和保时捷中控系统等都由均胜电子进行研发和供应。

均胜电子车联网业务的子公司联智行是国内少有的能够承接国际顶级车企平台化订单的智能车联系统的供应商,在南北大众各类车联服务的供应中,实现了原生系统和安卓系统之间的自然切换,可为驾乘者提供超过30项创新功能,并且也成为福特中国智能车联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均胜电子:产能已恢复 10月起开始向特斯拉供货

近年来,随着自动驾驶及辅助系统不断普及,全球消费者对出行安全的重视度与日俱增。均胜安全在制造传统的被动安全设备上,也不断加入智能化功能,通过摄像头、传感器等硬件感知,软件算法的开发以及边缘计算等,显著提高驾乘者的安全系数。

比如均胜安全研发的驾驶员监控系统(DMS),可实时追踪驾驶者头部位置和脸部特征,识别驾驶者的视线方向,并警示驾驶员专注驾驶,正逐渐成为行业标配,已在凯迪拉克多款车型上量产,在国内也将大规模推广;均胜安全推出的新款电路保护系统,可根据电压、电流和其他规格灵活调整,极大程度地减少新能源汽车因电池和电路产生的安全隐患,目前已搭载于特斯拉相关车型。

此外,均胜电子第一代OBU(车载终端产品)已经完成开发,预计2021年量产,有望成为全球首个5G-V2X量产项目。未来,软件和服务占车联业务营收的比重有望提高到30-40%。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1I70215029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