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日内瓦车展或将于2021年回归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9-21 14:38:34
核心提示:截止到目前,还没有车企确认将参与明年日内瓦车展,此外本次展会还需要获得当地卫生部门的批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内瓦车展有可能在2021年3月回归,但是活动时间将缩短到3天,且只对媒体开放,不接受普通观众观展。

日内瓦车展或将于2021年回归

(图片来源:日内瓦车展)

截止到目前,还没有车企确认将参与明年日内瓦车展,此外本次展会还需要获得当地卫生部门的批准。今年6月,主办方GIMS宣布将取消2021年度的日内瓦车展,原因是车企对活动缺乏兴趣,以及新冠病毒危机。以媒体活动形式回归的2021年日内瓦车展的规模将远远小于往年,本次展会的举办方将是Palexpo的管理方,Palexpo是展会的举办场地,位于日内瓦市郊。

外媒看到的文件显示,车展主办方向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全包方案,其中包括展台和客户住宿等服务。主办方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三种全包方案,价格在15万法郎(164,730美元)到75万法郎(823,620美元)之间。价格最低的方案包含一个可容纳一辆车的展台,10名媒体嘉宾的住宿,以及设备齐全的舞台、LED电视墙、可旋转平台和可定制的品牌宣传。价格最高的方案提供了可容纳4辆车的展示空间,以及最多100名媒体人的住宿。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车企高管表示,不用自行搭建展台,可以帮助参展商“显著降低成本”。此外,由于展会的时长从15天缩短到了3天,准备期也从一个月缩短到了7天,因此车企能够进一步节省参展成本。另外,全包方案包括媒体住宿费用的做法也受到了车企的欢迎,往年车展时,由于日内瓦酒店费用水涨船高,车企一直对此颇感不满。

由于开发成本大幅提升而压缩了预算,车企开始逐渐放弃传统车展,并找到了更有效的替代方式,即通过虚拟线上活动发布新车型。

然而,由于规模较小以及参展门槛较低,日内瓦车展依然受到了车企的欢迎。劳斯莱斯传播总监Richard Carter表示:“我们热爱日内瓦,它是一个非常容易理解的展会。它也是唯一一个我们愿意坚守的非中国展会,至少未来几年将会是这样。”但是劳斯莱斯并未透露该公司是否将参加2021年日内瓦车展。

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因疫情而取消,此事引发了一连串的事件,导致GIMS基金会宣布取消2021年的展会,并将展会的主办权出售给了Palexpo。

虽然Palexpo拒绝证实是否拥有展会的主办权,但是该会展中心的一名高管此前表示,他认为取消2021年展会的做法存在着太大的风险。今年7月,Palexpo总监Claude Membrez表示:“根据我对展会业务的了解,如果明年不举办展会,那么展会就很难再次回归了。”

但是GIMS基金会的官员认为,举办较小规模的日内瓦车展传递了一个错误的信号。今年5月,GIMS基金会总干事Sandro Mesquita表示:“下一次展会应该办好,而不是缩小规模,这一点很重要。小规模的展会并不是汽车品牌方所期待的。他们来到日内瓦,因为这是一个大型国际车展,而不是小型的地区车展。”

日内瓦车展是瑞士规模最大的活动,日内瓦当局表示,往年每次车展都会为该市带来大约2亿法郎的收入。Palexpo会展中心建于1981年,一直以来这里都用作车展的举办地,随着车展规模不断扩大,这个会议中心也经历了多次扩建,当前其面积达到了106,000平方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1I70214945C108.shtml

文章标签: 日内瓦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