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ABB推出PixelPaint解决方案 展示未来汽车定制化涂装方法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9-20 10:30:59
核心提示:Pixelpaint使用两个ABB IRB 5500机器人进行操作,提供汽车个性化喷漆方案。

盖世汽车讯 今天的汽车消费者对个性化喷漆方案的要求越来越多,比如第二种颜色、哑光等漆面或特殊设计。

ABB推出PixelPaint解决方案 展示未来汽车定制化涂装方法

(图片来源:ABB)

以前,在车身上应用双色或定制设计既耗时又费力,要求车辆经过两次喷漆,第一层底漆喷好后,将一些不需要喷涂的部位遮盖住,再喷第二道面漆。通常情况下,大约需要10到20位操作人员遮盖车身;第二次漆喷好后,还需要两位操作人员把遮盖物去掉。

其结果是,只有70%到80%的油漆被喷到车身表面,大量的漆被浪费,因此需要回收或额外购买油漆,导致成本增长。

ABB的创新PixelPaint解决方案包括高DPI喷墨头、用量控制包和易于使用的RobotStudio®编程软件,可用于两种色调和装饰绘画应用。

Pixelpaint使用两个ABB IRB 5500机器人进行操作。通过非过喷技术,使用喷头将油漆直接喷到目标区域,而不是用传统的喷雾器,避免超范围喷涂,从而达到100%的效率。

不需要遮盖车体或去除遮盖物,可一次完成定制化喷漆工作,大约减少一半的操作时间。

除了机器人和特定应用设备,ABB还为汽车工业提供标准化的生产设备,以及设计、规划和实施完整的生产线。通过ABB Ability™ 平台,客户能够受益于各种数字服务,如优化流程和预测性维护。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0I7021445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