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威马汽车关联公司注册资本增加200% 登陆创业板或加速

财经网 闫祺 2020-09-01 15:02:42

威马汽车关联公司注册资本增加200% 登陆创业板或加速

财经网汽车通过天眼查获知,8月28日,威马汽车关联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企业名称由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变更为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港澳台投资、未上市);注册资本由约1.65亿人民币增加至约4.95亿人民币,增幅为200%;此外,Li Xinzhe;范之也;PATRIK PENG ZHOU退出该公司董事行列,新增何俊杰、罗军等为董事,王蕾退出监事,新增王琨琳、赵春华、王智为监事。

威马汽车关联公司注册资本增加200% 登陆创业板或加速

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SHEN HUI,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技术设计和研发,技术转让,汽车零部件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工商披露的股东共有36位。雷暉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4.21%,SHEN HUI为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8.85%,此外该公司股东还包括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

威马汽车关联公司注册资本增加200% 登陆创业板或加速

8月19日,有消息称,目前威马汽车D轮领投资方已定,融资规模预计价值5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金;D轮完成后,威马汽车将抢滩科创板。该消息还提到,由于时间紧迫,威马预计于9月初完成D轮融资,9月底开始申报科创板,以抢在2021年年初登陆科创板。

财经网汽车就此联系到威马相关人士求证,对方称该消息并非官方发布,但也没有否认融资事宜。

2019年,威马总销量为16876辆,位居新造车企第二;蔚来以20565辆名列第一。

2020年上半年,威马业绩遇挫,累计销量为7686辆,同比下降12.1%,新造车亚军的位置也被理想取代。但二季度威马业绩迎来拐点,截至今年7月,威马EX5累计销量突破3万,使其成为造车新势力中单一车型累计销量之最;威马也在当月以2036的销量成绩实现环比“五连增”。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I70209918C501.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