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8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环同比均下降,但仍位于荣枯线之上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09-01 12:05:13

8月3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20年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8%,较上月下降了9.9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5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汽车流通行业景气状况有所改善,但仍处在不景气区间。

8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环同比均下降,但仍位于荣枯线之上

图片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网

从分指数情况看,8月份库存指数环比下降,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上升。各项分指数较上月均有所改善。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8月份全国总指数为52.8%,北区指数为53.2%,东区指数为52.7%,西区指数为49.7%,南区指数为57.1%。南方地区受汛期及台风影响,消费者到店率下降,库存压力延续。

从分品牌类型指数看, 8月份进口&豪华品牌、主流合资、自主品牌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在消费升级换购和豪华车价格下探双重驱动下,豪华品牌库存指数进入景气区间。自主品牌在汽车下乡政策的推动下销量上升,但库存压力仍然较大。

虽然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仍在荣枯线之上,但是环同比均在下降,车市正在逐渐回暖,销量也在逐步回正。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第一周的日均零售是3.0万辆,同比增长3%,环比7月第一周增长8%。8月第二周的日均零售是3.9万辆,同比增长9%,环比7月第二周下降2%。8月第三周的日均零售是4.5万辆,同比增长23%,环比7月第三周增长14%。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在后疫情时期,经销商应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提升网络盈利能力、加强渠道的风险治理,做好资金管理,控制成本费用,降低经营风险。同时,切勿松懈疫情防护,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I7020988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