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法国反对普利司通关闭轮胎厂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9-19 06:00:26
核心提示:法国财政部长表示:“普利斯通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17日,法国财政部长Le Maire表示,政府正寻求其他可行方法,避免普利司通关闭其法国北部的轮胎厂。

法国反对普利司通关闭轮胎厂

法国财政部长Le Maire在普利司通工厂前(图片来源:路透社)

9月16日,普利司通表示,在轮胎需求低迷的压力下,该公司将开始商议关停贝蒂讷(Bethune)工厂一事。该厂雇佣了863名工人。

Le Maire表示:“普利斯通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该决定和即将导致的后果都是令人震惊的,我们将反对此决定。”因2020上半年政府实行了较为严格的疫情封锁措施,法国成为欧洲经济衰退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当前,马克龙政府已推出1,000亿欧元(约1,180亿美元)的经济复苏计划,将就业问题列为了优先事项。

普利司通员工Xavier Davrin对于关厂消息感到震惊,她表示:“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26年,还有15年就退休了。我们却是最后一批得知工厂要关闭的人。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对未来感到很担忧。”该厂总工会劳工代表Jean-Luc Ruckebusch表态:“普利司通想尽办法关掉贝蒂讷工厂,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进行抗争。”

法国劳工部长Elisabeth Borne和初级经济部长Agnes Pannier-Runacher在9月16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普利司通的这一举措很“残酷”。这种情况应怪罪普利司通自身,因为该公司 “为了其他欧洲工厂的利益,已经多年没有向贝蒂讷工厂投资”。

法国官员也已敦促普利司通为该工厂寻求其他可替代方案,该厂产能约为17,000个轮胎。Le Maire表示:“我们将争取生产更有吸引力的产品,并考虑其他选择。”他补充称,该州也将寻求使贝蒂讷工厂“重新工业化”的其他方式,以保护就业岗位。

作为对Le Maire言论的回应,普利司通发言人Fusamaro Iijima表示,将与当地员工代表进行协商,并称:“我们想要尽全力减少对当地社区的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9I70214630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