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Uber寻求部分出售所持滴滴股份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9-18 10:43:07
核心提示:消息人士称,为了提振股价,Uber开始出售所持的其他公司的股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Uber公司正在寻求出售其所持的63亿美元滴滴出行股份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出售少数股权从而筹集资金。

Uber寻求部分出售所持滴滴股份

(图片来源:Uber)

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称,为了提振股价,Uber开始出售所持的其他公司的股份。9月16日,Uber股价收盘时报37.66美元,远低于2019年5月上市时的45美元发行价。

消息人士透露,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正在与滴滴和软银集团就股份出售一事进行协商,软银是Uber和滴滴的主要股东。当前,三方讨论设计了多个方案,其中包括软银与其他投资方合作,收购少部分Uber所持的滴滴股份,Uber一共持有滴滴15%的股份。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出售股份需要获得滴滴的批准,而滴滴不太可能自行购买股份。Uber和滴滴两家公司的发言人都拒绝置评。

最近一段时间,Uber希望巩固其业务,舍弃其曾经欲在全球扩张的野心,而出售滴滴股份正是该公司最新的举措。本月,Uber同意将欧洲货运业务以及所持有的俄罗斯Yandex公司的股份进行出售。外媒报道称,Uber还正在商谈出售其所持有的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的部分股份。

2016年,Uber退出中国市场,将中国业务出售给了滴滴并获得了滴滴的股份。随着网约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滴滴的估值一度曾达到560亿美元,但是由于监管问题以及疫情爆发,其股价在非公开市场交易中有所下滑。此前Uber对滴滴的股份进行了减计,从第一季度的82亿美元下降到了63亿美元。

有一个因素可能会决定Uber当前所持的滴滴股份的价值。知情人士表示,在二级市场交易中,卖家希望滴滴的估值可以至少达到330亿美元,然后按照这个估值计算股份价值,但是买家则希望交易价格低于这一水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8I70214446C108.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