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定了!LG化学将于12月份正式分拆电池业务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9-17 14:42:00
核心提示:LG化学表示,现在剥离电池业务时机正合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17日,韩国LG化学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该公司计划在今年12月将其电池业务分拆成一家独立的新公司,旨在通过专注于电池业务,加强专业知识和市场主导地位。

新公司由LG化学全资拥有,暂时定名为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s),业务涵盖汽车电池、储能系统和用于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小型电池,目标是在2024年实现30万亿韩元(合255亿美元)或更多的营收,而今年的收入预期为13万亿韩元。LG化学还透露,考虑将其电池业务上市,但未作进一步说明。消息一出,LG化学股价上涨5.4%。

定了!LG化学将于12月份正式分拆电池业务

(图片来源:LG化学)

长期以来,LG化学一直押注汽车电池将成为新的增长引擎,但自10年前开始经营这项业务以来,其电池业务从未实现过年度盈利。随着特斯拉的崛起和欧洲实行更严格的排放规定,汽车制造商纷纷发起电动化攻势,外界对LG化学电池业务的预期也在不断上升。

今年第二季度,LG化学的汽车电池业务实现了盈利。得益于欧洲汽车制造商的电池需求不断增加,以及特斯拉汽车使用的圆柱形电池的销量增长,LG化学预计其电池业务将进一步盈利。

LG化学表示,现在剥离电池业务时机正合适,因为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其汽车电池业务中实现结构性利润。此外,将电池业务分拆成独立的公司,也有助于吸引新投资。因订单不断增加,该业务需要大量的资本支出来扩大产能。据了解,LG化学在电池方面的投资迄今已超过10万亿韩元。今年,公司预计总资本支出将达到6万亿韩元,其中一半将用于电池业务。

LG 化学在韩国、美国、中国、欧洲等地均设有生产基地,其客户包括现代起亚、特斯拉、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奥迪、戴姆勒、雷诺、沃尔沃、捷豹等汽车制造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7I7021420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