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受国际形势影响 沃尔沃美国产轿车出口转内销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9-16 06:00:09
核心提示: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表示,美国总统大选后,可能有贸易正常化的希望。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本计划在美国建厂,以出口汽车到中国,但受国际局势影响,最终放弃出口,转而在美国当地市场销售。

受国际形势影响 沃尔沃美国产轿车出口转内销

XC90(图片来源:沃尔沃)

沃尔沃汽车是瑞典企业,被中国亿万富翁李书福收购,从墨西哥采购关键零部件,在美国南部工厂生产汽车——这是自由贸易时代全球汽车业互联的一个典型代表。

2018年,沃尔沃在美国南卡罗来那州查尔斯顿建厂,并雄心勃勃地计划将汽车出口到中国的时候,该公司正努力展示其作为一个在三大洲都有生产基地的全球品牌的重新崛起。 

其后,中美贸易纷争迫使沃尔沃放弃汽车出口计划。今年春天,随着疫情肆虐全球,其美国工厂深受零部件短缺的困扰,不得不三次停止生产。与此同时,美国汽车消费者的喜好很快转移到SUV,而该公司在查尔斯顿厂生产的是轿车,这让局势变得更加恶劣。

此外,国际形势的变化摧毁了沃尔沃2018年公开募股的计划。沃尔沃与中国吉利汽车控股(同样由李书福控股)拟议中的合并计划目前也被搁置,吉利当前正努力在上海科创板上市。若合并,沃尔沃将会更容易筹集资金,同时也将支持李书福将两公司打造成一个更强大的全球汽车制造商的计划。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即将于11月3日举行,但这并没有使沃尔沃高管燃起国际形势将很快稳定的希望。相反,他们已经接受了现实,即全球自由无摩擦贸易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是难以实现的。沃尔沃美国子公司负责人Anders Gustafsson表示:“我不认为这将很快改变。如果你问我,是否美国更换领导人之后就会发生改变,我的回答是否定的。”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也认为,无论是谁担任白宫领导人,目前美国的反全球化趋势都将会持续,他补充称,其最大的希望就是这场大选能够结束贸易问题上的“政治姿态”,并认为大选后,可能有贸易正常化的希望。

受国际形势影响 沃尔沃美国产轿车出口转内销

S60(图片来源:沃尔沃)

Samuelsson表示,他对推动2015年投资11亿美元建立查尔斯顿工厂的决定并不后悔。他解释道:“当时,沃尔沃在美国正失去立足点,这绝对是不能接受的。如果你真的相信一个市场,那么你需要通过建厂来展示你的信任。”虽然沃尔沃1500名工人在查尔斯顿生产的S60轿车的销量没有激起太大的浪花,但该厂帮助沃尔沃提高了知名度,并且2014年到2019年期间其在美国的总销量几乎翻了一番。得益于从瑞典和比利时进口的SUV车型,沃尔沃去年在美国售出超过100,000辆车,这打破了该公司2007年以来的销售记录。

目前,沃尔沃正准备推出下一代最大尺寸SUV XC90。该公司预计明年将在查尔斯顿工厂生产这款车型,该款车将有汽油动力和纯电动两个版本,均搭载先进自动驾驶性能。据Gustafsson表示,该车也可能将在2022年开始生产,2023年逐渐增加产量。沃尔沃的自动驾驶技术也比计划中发展的更慢。多起严重事故,如2018年一辆搭载优步自动驾驶配置的XC90发生了致命交通事故,已经证明该行业在技术方面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沃尔沃曾表示将在2021年使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但Samuelsson现在表示:“自动驾驶实现的流程可能比我们三四年前想象的更复杂。”

Samuelsson希望,在XC90开始在查尔斯顿工厂投产时,最终能够实现在美国年产100,000辆汽车的承诺。在该厂经历了一些挫折后,Gustafsson对沃尔沃和其美国工厂重返正轨持乐观态度。7月底该工厂已重启生产,并已经囤积了重要零部件,以避免再出现五六月零部件短缺导致生产中断的问题。今年夏季,沃尔沃美国销量同比稳步增长:6月同比上涨4.5%;7月同比增长10.3%;8月同比增加12.9%。Gustafsson表示:“销量连续三个月上涨,这不是运气,是我们在美国实施的战略生效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6I70213664C109.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