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谷歌获新专利:“婴儿监控雷达”扫描生命体征 还可扫描车主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9-14 08:00:08
核心提示:谷歌为婴儿申请的监控雷达,还可用于扫描驾驶员的状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研发了一种家用雷达系统,可以扫描房子内人们的“生命体征”,并在需要帮助时发出警报。该家科技巨头研发的设备不仅可以定位房子中儿童和成年人的位置,而且非常敏感,可以捕捉到人们的心率或呼吸频率。

谷歌获新专利:“婴儿监控雷达”扫描生命体征 还可扫描车主

(图片来源:standard.co.uk)

谷歌表示,会将天线布置在家里的各个地方,不断检查房子内的人,包括检测婴儿床上婴儿的生命体征是否有“异常或变化。”据欧洲专利局公布的专利文件所说,如果人们生命体征的变化引发了警报,该系统会通过短信向父母亲发出警报。

谷歌获新专利:“婴儿监控雷达”扫描生命体征 还可扫描车主

(图片来源:standard.co.uk)

专利文件写道:“该雷达系统可以确定婴儿的心率和呼吸频率。如果婴儿呼吸困难,从午睡中醒来,或婴儿从婴儿床中逃走,该智能设备就会提醒父母。”

谷歌的家用雷达设计采用其“关注儿童”技术专利,包括配备人工智能技术的虚拟保姆(可在房间内锁定婴儿)以及一个数字化保姆,经过编程,后者可以探测到“淘气的孩子”并用“虚拟警告”批评孩子,这也让Kidscape慈善机构批评谷歌监控“人们的关系”。

谷歌的该项发明似乎会采用小型款改装式多普勒雷达,此种雷达已被医院用作一种非侵入式检查呼吸和心率的方法,能够利用天线发现微波频率的变化,本质上是将人类的噪音转换成信号,以进行分析。

谷歌的研究人员表示,可以通过固定频率的天线捕捉60厘米开外的心跳和呼吸频率。

谷歌的该项发明是谷歌未来智能家居愿景的一部分,该愿景远不止推出家庭虚拟助手或Nest安全摄像头,甚至还包括计划在监控网络中实现连接wifi的微波炉,以监控人们的健康情况。

谷歌获新专利:“婴儿监控雷达”扫描生命体征 还可扫描车主

(图片来源:standard.co.uk)

该款婴儿雷达专利还揭示了一种装有传感器的智能床头灯的研发进展,该款床头灯可以监测主人的睡眠周期,计算出叫醒他们的最佳时间。

该专利文件还指出,该款雷达的另一种用途是扫描汽车驾驶员,因此,当驾驶员生病或发生碰撞事故时,汽车可以自动拨打急救电话。

文件中描述表示:“如果雷达系统确定驾驶员的心跳或呼吸频率表明驾驶员睡着了,该款智能设备就会产生一种可听到的音调,以唤醒驾驶员。如果驾驶员在驾驶时突发心脏病,或者因交通事故失去意识,该雷达系统会探测到驾驶员的状况,而且该款智能设备会主动联系急救服务。”

目前,谷歌拒绝对该款专利置评。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4I7020564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