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智一周要闻 | 软银欲出售Arm; 自动驾驶第一案宣判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8-09 17:56:30

本周智能驾驶领域大事如下:

软银欲出售Arm,英伟达有意收购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正就收购芯片设计公司Arm与软银进行深入谈判。为偿还该集团的债务,过去一段时间软银一直被传欲出售Arm。一旦交易达成,收购Arm可能会成为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各相关方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谈判可能会拖得更久,甚至破裂。如果软银不能与英伟达达成协议,可能会考虑其他收购者。此前,软银表示可能出售 Arm 股权后,整个半导体行业为之骚动,业界猜测三星、英伟达和苹果最有可能成为 Arm 新东家的候选人,但随后苹果和三星均进行了否认。

小智点评:由于Arm架构目前的许可方中,大部分都是英伟达的竞争对手,一旦Arm被英伟达收购,或将对Arm未来的发展产生较大的掣肘,除非英伟达能继续保持Arm的中立性。

自动驾驶第一案宣判

当地时间8月5日,备受关注的“北美自动驾驶第一案” 有了最后的结果,该案以Anthony Levandowski被判处18个月监禁作结。

小智一周要闻 | 软银欲出售Arm; 自动驾驶第一案宣判

Levandowski,图片来源:theverge.com

Levandowski曾是自动驾驶领域的超级明星工程师,在Waymo、优步等多家知名企业任职过,并且还创办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2016年被卖给了优步)。然而在出售Otto不久,Waymo就对优步提起了诉讼,指控其专利侵权并窃取商业机密,Waymo声称Levandowski窃取了商业机密,这些商业机密之后被Uber所使用。

之后经过长达一年的调查和庭审,Waymo和Uber最终在2018年达成和解,但Levandowski本人却继续面临盗窃和欺骗的指控,直到今年3月,Levandowski亲口承认自己盗窃Waymo的商业机密,并和美国地方检察官达成了认罪协议,这即是此次判决的原因。据悉作为判决的一部分,Levandowski还要向谷歌支付近7.57亿美元的赔偿金以及9.5万美元的罚款。

小智点评:研发自动驾驶没有捷径可走,比起动歪脑筋“顺手牵羊”,通过自主创新真正掌握相关的核心技术才是保障个人和企业在这个领域长足立身的根本。

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商业化规则正在制定中

据相关媒体报道,由滴滴公司牵头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规范与安全管理要求》团体标准已经立项,包括滴滴、百度、博世、北汽、腾讯、初速度等国内企业、相关监管部门、专家及政策研究机构等已经开始进行相关商讨。

这也是全球首个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规则。据了解,本次标准拟订由滴滴公司牵头。半个月前,这一团体标准已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召开标准启动会。该次会议的内容包括确认Robotaxi运营标准的框架和提纲,以及重点围绕测试车辆管理规范、保障性管理规范、测试驾驶员管理规范、测试中心风险分析与预案以及载人运营等标准内容展开讨论。

小智点评:伴随着百度、滴滴、文远知行、AutoX等企业在Robotaxi试运营方面纷纷迎来新突破,Robotaxi在国内已然进入了黄金期。然与其他迈入黄金期的行业相比,当前Robotaxi相关标准和规范仍处于空白区,这也是为什么滴滴要牵头制定这一标准。未来随着相关标准的逐步落地,Robotaxi在国内有望真正迎来快速发展。

主线科技与福佑卡车组建合资公司

8月4日,自动驾驶卡车技术服务商主线科技与科技物流公司福佑卡车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未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优势,实现自动驾驶系统与智能调度系统深度融合,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高速物流的落地。

小智一周要闻 | 软银欲出售Arm; 自动驾驶第一案宣判

福佑卡车&主线科技签约仪式,图片来源:主线科技

据主线科技CEO张天雷介绍,自动驾驶想要真正赋能物流运输,必须接入到全国性的真实的运力系统,福佑的智能运力网是最适合NATS实用化的载体。未来货主在福佑平台下单后,福佑平台将智能调度搭载主线科技自动驾驶系统的卡车帮货主运货。

小智点评:自动驾驶的出现改变的不仅仅是汽车功能,还有商业生态,此次主线科技与福佑卡车合作可谓很好地打通了自动驾驶从基础研发到落地应用的闭环,有助于加速自动驾驶在物流领域的商业化进程。

现代和LG合作研发未来汽车内饰概念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和LG电子合作研发了未来汽车的内饰概念,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合作,两家公司将于下个月向公众公布汽车内饰设计概念。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该款由现代和LG联合研发的概念车中,车顶安装了一个大型OLED屏幕,还配备了各种智能家居设备,将车内空间变成了客厅。随着成熟的自动驾驶汽车即将问世,汽车制造商们都在重新考虑未来汽车内饰的样子,基本上会将“乘车空间”变成“居住空间”或者“第二个办公室”。

小智点评:理想很丰满,但最终这一理想何时能照进显示,还得看L5自动驾驶商业化步伐的快慢,因为只有车辆真正实现了无人驾驶,人们才能解放出双手在车上娱乐休闲或者工作。

手柄代替方向盘?宝马自动驾驶新专利曝光

近日,宝马一项在德国申请的专利曝光,专利显示宝马为“部分自动驾驶双车道机动车”设计了一个U形“操纵杆式”转向控制器,专利草图将其称为“转向手柄”,并称在自动驾驶的情况下手柄可以自动收起。

小智一周要闻 | 软银欲出售Arm; 自动驾驶第一案宣判

专利图,图片来源:宝马

宝马表示,当人类驾驶员想要操控汽车的时候,抓住至少一个手柄即可进行转向操控,并且在不松手的情况下就能完成360度手柄转向。虽然草图中手柄呈U形,不过专利称握持元件(手柄)不必一定是U形,只要是适当倾斜的形状,使手柄元件可以相对于支撑结构旋转即可。

小智点评:尽管很酷炫,但这一专利最终能否转为量产还有待时间验证,因为这样一项技术要想在汽车上量产必定会与其他零部件联动工作,这意味着会面临很多不可控的因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9I70204432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