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理想ONE再次起火,官方回应:电池、增程器无异常

每日汽车 崔力文 2020-08-07 18:13:58

有了同类事故的前车之鉴,理想汽车不敢掉以轻心。

北京时间8月7日,理想汽车位于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显示2020年8月6日16点9分左右,在广东省肇庆市二广高速四会、连州方向,一辆行驶的理想ONE发生了意外事故,导致车辆起火。事故发生后,理想汽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认用户情况。目前两名车上人员留院观察,其余乘员人身安全。

理想ONE再次起火,官方回应:电池、增程器无异常

而根据车辆事故发生时的相关视频及数据显示:16时08分54秒,一块疑似铁片的20厘米左右长度的物体曾出现在车辆前方,并随后进入车辆底部,此时车辆时速为115公里/小时;16时08分59秒燃油管路压力异常下降;16时09分06秒,驾驶员靠边停车,车辆发生起火。

根据云端监控数据显示,事故发生后,电池、增程器均无任何异常。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疑似铁片的物体被高速行驶的车辆卷起,并击穿了高压油管,造成燃油喷溅并被排气管高温引燃。具体的事故原因及详细分析结果,有待事故现场的详细勘察及分析。

必须承认,在看到本次事故声明时的第一反应,则是各大社交网络平台并未流出任何相关图片、视频,理想汽车的反应速度与公关能力再次得到证明。至于原因,或许还是此前第一次自燃事故的大面积发酵,对于品牌造成的负面拖拽效应太过严重。

理想ONE再次起火,官方回应:电池、增程器无异常

据悉,5月8日,各大社交平台上广泛流传着一辆理想ONE位于湖南长沙市街头发生引擎舱冒烟着火的视频。根据现场情况来看,事故车前机舱部分冒出了大量浓烟,并且出现了起火现象。而在明火被完全熄灭之后,该车前脸与前机舱部分几乎被完全烧毁,所幸最终没有人员受伤。

事故发生不久,理想官方迅速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经过工程师现场检测,基本排除车辆电池系统出现问题的可能,目前事故车已经转移到了安全区域进行检测,有后续调查结果会及时发布。

四天之后,事故车主也在理想APP中做出回应,表示初步判断此次起火不是增程器和油路问题,也不是外界判断电池与电机的问题,至于具体原因仍需等待官方后续调查。然而截至目前,理想官方仍未对事故具体原因做出说明,记者在向其公关总监求证的过程中,得到的答复也是:“还需要一段时间,有消息会第一时间与大家同步。”

理想ONE再次起火,官方回应:电池、增程器无异常

而就在5月21日下午,理想汽车终于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调差结果。起火原因为前机舱右下部的排气管前段表面附着了外来异物造成,该异物为事故车辆在交付前整备过程中遗落在前机舱内的一块车漆防护垫。

不可否认,起火原因与动力电池、增程器无关,想必是最值得理想汽车所庆幸的,但是竟然破天荒的遗留一块防护垫在车舱内,如此过失也再次反映出其在交付环节乃至流程把控上,经验的严重不足。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7I7020430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