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pplied Information合作高通 在夏威夷部署C-V2X技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8-07 07:00:04
核心提示:现在,世界各地的城市都在试点C-V2X,最近的试点城市则位于夏威夷的火奴鲁鲁。

盖世汽车讯 未来,网联汽车将能够直接与附近的其他车辆、交通信号灯、道路标志和其他基础设施通信,与智能城市基础设施集成在一起的网联汽车技术也有助于让交通流量更高效、让道路更加安全,特别是在交通高峰期。现在,世界各地的城市就正在试点此类技术,最近的试点城市则位于夏威夷的火奴鲁鲁。

Applied Information合作高通 在夏威夷部署C-V2X技术

(图片来源:futurecar.com)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Applied Information公司宣布,计划在夏威夷岛推广蜂窝网络车到一切(C-V2X)技术。作为车到一切(V2X)试点项目的一部分,C-V2X技术会被集成至火奴鲁鲁Nimitz走廊(交通流量很高的路段)的34个交通信号灯中。

该公司的车联网(V2N)技术可通过其TravelSafely智能手机应用,允许驾驶员、行人和基础设施与网络连接,还能够利用多个来源的数据将驾驶员与基础设施连接在一起。此外,该应用还能将驾驶员与其他使用该应用的用户连接在一起,包括行人和骑行者,从而让驾驶员可以意识到其他人的存在。

Applied Information是网联智能交通系统(ITS)等智能城市(Smart Cities)技术的领先开发商,致力于改善交通流量。该公司提供基于网络的“智能城市监控”(Glance Smart City Supervisory)应用,让城市规划人员可以更好地管理交通流量和交通信号灯。在此次试点中,该公司将独家实施由高通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研发的C-V2X技术,参与该试点项目的还有夏威夷交通部(HDOT)和夏威夷大学工程学院。

美国交通运输部的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局也向HDOT提供了一笔685万美元的“先进交通和堵塞管理技术部署”(ATCMTD)拨款,用于实施V2X技术以提升道路安全。

该试点项目的最终目标是让网联汽车和交通基础设施具备V2X功能,利用C-V2X通信技术,将网联汽车基础设施的部署扩展至整个夏威夷州。该项目还包括为全州所有交通信号灯安装和运行基于蜂窝网络的V2X系统。

C-V2X通信技术性能高、延迟低,因此可以让网联车辆与交通信号灯等基础设施实时通信,从而减少交通拥堵,让交通更加顺畅,并通过减少交通拥堵和时走时停的交通现象减少燃料浪费和车辆排放。

Applied Information合作高通 在夏威夷部署C-V2X技术

(图片来源:高通)

Applied Information的路边单元(RSU)将利用高通的9150 C-V2X平台,让交通信号灯与路边用户连接起来。高通的9150芯片组经过设计,可在5.9 GHz智能交通系统(ITS)频段工作,还包括C-V2X直接通信模式。

正在部署的C-V2X技术包括红灯违章警报(Red Light Violation Warning)、行人和骑行者碰撞警报(Cyclist Collision Warnings)、紧急车辆优先权(Emergency Vehicle Preemption,即紧急车辆出现时交通灯会变绿)、公交信号优先权(Transit Signal Priority)、交通列队警报(Traffic Queue Warning,警告驾驶员前方车辆减速了)以及信号相位和计时(SPaT)。SPaT会在十字路口传达交通信号灯(红、绿、黄)的相位,让每条车道都可以控制信号灯,而且此类数据通常被交通规划人员用于改善交通流量。

未来,C-V2X技术将成为汽车之间以及与周围环境进行通信的基础,可以提供车辆周围和基础设施附近的360度感知能力,以提升道路安全。此外,该项技术也适用于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用于导航、与附近车辆连接以实时分享道路状况信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7I7020394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