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河钢邯钢1300MPa级超高强方管用钢填补国内空白 助力商用车轻量化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8-06 10:18:05

日前,河钢邯钢为山东某知名商用车配套企业研发生产的150吨1300MPa超高强方管用钢HC1300成功下线,填补了该产品在国内的空白。经检验,产品板形良好、各项性能均满足客户需求。这标志着河钢邯钢成为国内首家成功研发1300MPa强度级别超高强方管用钢的企业,为商用车轻量化提供了支撑。

河钢邯钢1300MPa级超高强方管用钢填补国内空白 助力商用车轻量化

HC1300是目前国内最高强度级别方管用钢,与低强度级别方管用钢相比,性能更佳、使用寿命更长,有助于汽车重量减轻,市场需求强烈。河钢邯钢坚定高端路线不动摇,毫不放松地抓好“两个结构”再优化,瞄准汽车行业轻量化需求,加强与知名汽车制造商对接,依托集团全球技术研发平台,不断加大超高强钢研发力度,全力打造产品细分领域的“世界首创”、“国内首发”和“单打冠军”产品。目前,河钢邯钢方管用钢强度级别涵盖780-1300MPa,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河钢邯钢冷轧高强钢研发团队加强高强钢市场调研和客户走访,针对汽车制造企业对更高强度级别方管用钢产品的需求,在开发方管用钢HC1180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产销研一体化优势,全力研发超高强方管用钢HC1300。研发团队深度对接,精准识别客户产品性能需求,转化产品指标。结合产线设备特点,设计独有的全流程工艺,解决了同等强度级别带钢酸轧边裂断带、厚度波动等行业难题,提高了轧制稳定性。同时优化连退工艺,实行精细化控制,历时3个多月成功研发并稳定生产超高强方管用钢HC1300。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6I70203882C103.shtml

文章标签: 轻量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