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英国车市迎今年首涨 意大利加码激励措施

中国经济网 张懿 2020-08-06 07:35:56

伴随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逐渐缓解,英国汽车市场终于迎来今年的首次月度正增长,7月新车注册量增幅达11%。相较之下,意大利于8月出台的新车刺激措施,引发消费者在此之前持币待购,其7月新车销量仍然出现了11%的下降。

英国车市迎今年首涨 意大利加码激励措施

  英国车市迎今年首涨 全年销量或降3成

英国经济在3、4月经历了25%的历史性萎缩后,开始出现逐步复苏的迹象。英国、北爱尔兰、威尔士和苏格兰的汽车经销商自3月中旬关闭后,也自6月开始陆续向顾客重新敞开大门。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表示,受抑制的需求推动了7月174887辆汽车的销量。

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哈维斯(Mike Hawes)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到9月底,我们应该能够更清楚地了解这是否是一种长期趋势。”据悉,SMMT一直在游说政府给予汽车业更多支持,包括一项鼓励汽车报废计划。

7月的销量提升,是英国汽车市场自2019年12月以来的首次增长,但迄今为止市场需求却下降超过42%。SMMT最新预测显示,英国全年汽车销量将下降约30%。

具体来看,7月,英国市场领头羊福特汽车销量上涨10%,排名第二的大众汽车增长2.9%。排名第三的奥迪上涨了16%。宝马,奔驰分列三、四名,销量分别增长了24%和下滑了15%。

此外,沃克斯豪尔(Vauxhall)销量下降了6%;现代汽车的注册量下降了4%,而姊妹品牌起亚的销量则增长了28%。捷豹上涨9.2%,路虎增长38%,Mini销量攀升49%。

  意大利7月销量下降11% 政府加码激励措施

7月,意大利的新车销量下降11%,至136455辆;1-7月,累计汽车销量为720620辆,降幅达到42%。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预测,今年其总销量或为122.5万辆,将比2019年下降70万辆。为此,意大利政府推出了一项刺激计划,并已于8月1日起开始实施。

根据该计划,报废至少10年以上的汽车,并购买通过欧盟6级认证、价格在4万欧元以内,二氧化碳排量不高于110克/公里汽车的消费者,将获得3500欧元(约4125美元)的补贴。此外,政府还将为零排放汽车的购买者提供高达8000欧元的奖励。

意大利经济部长罗伯托-瓜尔蒂耶里(Roberto Gualtieri)表示,8月将批准一项总计250亿欧元的进一步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包括向汽车业提供更多资金。

7月,意大利汽车市场,高档车品牌表现良好。宝马销量增长38%,沃尔沃销量增长30%,Mini和保时捷销量增长25%,奥迪也有着2.5%的增长。

此外,大众品牌的销量增长了0.2%,西雅特增长了5.4%,斯柯达增长了6.3%。

相比之下,菲亚特克莱斯勒、雷诺旗下品牌均呈现下滑。标致雪铁龙旗下,除DS高端品牌的销量增长了61%外,其余品牌均有着两位数的下滑。

在亚洲品牌中,丰田的销量下降了10%,日产下降31%。现代汽车销量增长0.4%,而其姊妹品牌起亚则下滑17%。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6I70203842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