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顾晔斌:新能源先遣+战略向上,别克发力2020年下半年

车云网 关海法 2020-08-05 13:27:07

2020年上半年,整个中国的经济包括汽车行业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严峻的形势下,别克坚持“品牌、产品、服务、技术”四个战略向上,上半年凭借产品的密集投放、技术不断升级和创新的营销模式,交出了一份比较令人满意的答卷。2020年1-6月,别克品牌累计销量326 485辆,4-6月连续三个月同比正增长,终端零售跑赢了大盘。

在过去的一两周时间内,别克密集投放了三款新车,包括别克微蓝7纯电动SUV、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以及昂科威S,再加上前段时间全新一代别克GL8家族及全新轿车家族,共有五场线上云发布,对别克品牌产品推广起到很好作用。

新产品的上市进一步完善了别克产品布局,同时也进入到更多细分市场。别克品牌在逆境中成功之后,接下来别克还会有哪些营销举措和战略规划,笔者连线采访了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获得了诸多问题的答案。

顾晔斌:新能源先遣+战略向上,别克发力2020年下半年

(顾晔斌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

Q:别克下半年的战略规划是怎样的?

A:别克7月份市场目标肯定可以实现,预计同比将有20%增长。对于别克来讲,下半年还会继续在“品牌、产品、服务、技术”上发力。品牌向上会继续通过Avenir和GS提升品牌形象;产品上会继续投放新车,进入三个不同细分市场。服务方面持续优化,真正能够给客户更加安心的用车环境和更加舒心的服务体验。技术向上是别克核心战略,无论是动力总成,还是智能互联,会在这个“双擎战略”上持续加强。

顾晔斌:新能源先遣+战略向上,别克发力2020年下半年

Q:别克品牌发布的两款新能源车型,它们的机遇和挑战分别是什么?

A:别克一口气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一是基于对大环境大趋势有信心;二是基于别克品牌本身技术优势,微蓝7 SUV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不仅是主流的续航里程,同时科技配置、造型以及包括安全性、可靠性来说都有优势。微蓝6 PHEV拥有非常漂亮的跨界造型和宽绰空间,加上PS动力分流的混动技术的优势,解决了很多客户困扰。三是基于品牌影响力、品质、创新营销体系、经销商服务能力等体系优势,可以提升别克新能源品牌知名度和客户接受度,两款车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相信会取得市场认可。

顾晔斌:新能源先遣+战略向上,别克发力2020年下半年

Q:别克接下来在新能源车型产品上会有怎样的规划?

A:别克在新能源产品上实现了对48V轻混动、HEV全混动、PHEV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等多样化新能源技术型谱,以及轿车、SUV、跨界车等主流车身形式的全面覆盖。下半年会在其他车型上不断推出微混技术,同时会在包括纯电等技术路线上,结合市场需求,在未来不断有新的产品布局。

Q:针对新能源车,别克有什么行之有效的营销策略?

A:从新能源整体战略出发,别克会不断完善产品、技术以及创新的营销和服务模式。比如,微蓝7采用了线上直销模式,这是别克的第一次尝试,体现出别克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持续发力的一种决心。

顾晔斌:新能源先遣+战略向上,别克发力2020年下半年

顾客可以通过iBuick APP实现线上购车全过程服务。这种方式一方面迎合新消费趋势,同时整个销售过程更加透明,消费者购买也会更加放心。同时,虽然整个模式是采用厂商直销,但经销商也会给顾客提供交车、试乘试驾等应有的服务。这样结合起来是三赢:对顾客来说,整个过程更方便透明;对经销商来说,通过收取服务费,没有库存和资金压力,运营生态更轻松灵活;对于主机厂来说,可以直接和顾客进行沟通,为顾客提供更好更方便的服务。同时别克针对新能源车服务会有持续创新的专属方案,包括免费安装充电桩,三电系统享受8年/16万公里原厂质保,提供三年不限公里数/次数的道路救援活动等。别克上半年持续做一些线上线下营销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下半年也会继续创新营销,和客户建立更密切、更直接的联系。

Q:别克未来在智能化方面是如何布局的?

A:智能化布局,是别克的“双擎战略”之一。别克会对智能互联科技不断升级,如深度整合百度人工智能车联网、无线Carplay、无线充电、每年安吉星100G的车载4G免费流量服务等。刚刚上市的昂科威S采用了最新的别克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这个架构是面向未来的高科技架构,为未来在智能互联上升级迭代提供了必要条件。

顾晔斌:新能源先遣+战略向上,别克发力2020年下半年
 

Q:昂科威S Avenir车型触及27万元价格区间,别克品牌向上战略有什么明晰的定位吗?

A:别克不是第一次在SUV上推出Avenir版本,去年10月份在昂科旗上就推出过。昂科旗Avenir销售比例非常高,有20%以上是Avenir版本。Avenir作为别克和GS高端子品牌当中一个重要子品牌,强调细节至上,代表领先科技、领先技术以及领先配置。同时给顾客一种更豪华、更舒适的体验。所以,别克高端子品牌Avenir接下来会在更多车型上推出。目前Avenir子品牌涵盖SUV、轿车、MPV等。GL8 Avenir自4月份上市以来,销量持续上升、一车难求。昂科威S是一台时尚运动SUV,这台车上布局Avenir,表现出别克品牌要持续向上的决心。同时,作为别克一个高端子品牌Avenir有它自己非常鲜明的特点,它有自己的目标客户群、技术特色和产品特色,它和昂科旗Avenir是一脉相承的,会共同支撑起SUV家族,来提升别克品牌包括SUV的影响力。

顾晔斌:新能源先遣+战略向上,别克发力2020年下半年

Q:别克在技术研发方面是如何选择供应商的?

A:别克品牌与很多国际知名零部件供应商都有长期战略合作,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全球主流零部件供应商在中国都有它的合作伙伴,无论是制造厂商或是研发基地,整个技术全球化趋势非常明显。这个和别克品牌产品开发也是类似,是全球战略合作开发,当然也有泛亚本土化的适应改进工作,包括不同零部件、不同系统开发的分工工作。我们的未来产品开发一定会延续全球化分工,始终把最先进的技术、最先进的科技,来应用到别克产品上,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今年是别克整体向上的攻坚之年,四个向上当中最重要一个是技术向上,好的技术都会是别克的选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5I70203674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