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冠军是它是它还是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8-04 06:52:32

盖世汽车讯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数据,今年6月份,全球电动车销量达229,894 辆,虽同比下跌22%,但却是过去18个月来第三好的月度成绩,是今年以来的月度销量新高。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达950,076 辆,同比下跌16%。

相比之下,6月份,全球整体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跌18%,电动车市场份额上涨至3.6%;今年上半年,全球车市整体销量同比下降28%,电动车在整体销量中的占比为2.9%,高于去年同期的2.5%。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冠军是它是它还是它

(Model Y;图片来源:EV Sales)

销量TOP 20 品牌:大众跃居第二 福特时隔四年重回榜单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冠军是它是它还是它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竞赛中,特斯拉再次领跑,以179,050 辆的累计销量稳居第1的位置,占据19%的市场份额。大众凭借6月份14,829 辆的创纪录销量,拉升了总体销量,跃升至第2位。宝马下降1名跌至第3位,上半年共售出58,883 辆电动车,但其与第4名比亚迪之间的差距只有1,401辆,因此在第3名的位置上也并不稳固。上汽集团以43,639 辆的累计销量位居第5。

单就6月份销量来说,有七大品牌的销量均过万了。特斯拉自不必说,6月份售出近5万辆汽车,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大众雷诺销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最大的惊喜要属沃尔沃,6月份售出10,804辆电动车。6月份的创纪录销量也助力这些品牌在上半年排行榜上取得了进步,例如沃尔沃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排名第7,而去年同期则排在第16位。

其他取得进步的品牌还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上升2名来到第11位;保时捷因出色的6月份销量使总体名次上升了1名,来到第19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要属福特,时隔四年重新跻身销量TOP20品牌榜,这多亏了其6月份4,516辆的创纪录销量。TOP20榜单之外,奇瑞的表现比较突出,有望跻身前20名。

销量Top 20车型:特斯拉三款车齐上榜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冠军是它是它还是它

单就6月份销量来说,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的复苏,特斯拉Model 3 再次夺冠,共售出35,854 辆,是第二名雷诺Zoe的三倍多;不过雷诺Zoe 的表现也很可圈可点,首次实现月度销量过万,也是榜单中除特斯拉之外唯一销量破万的品牌。

就上半年累计销量来说,特斯拉Model 3以压倒性优势占据榜首,占据15%的市场份额。雷诺Zoe和日产聆风在名次上虽紧随其后,但是在销量上只能望尘莫及。特斯拉Model Y首次跻身前20名,当前排在第14名,预计未来几个月该款车型的名次还将进一步上升。

另外,比亚迪秦Pro EV超越宝马530e/Le,上升1名来到第5位;同时现代Kona EV也超越三菱欧蓝德PHEV上升到第7名。国产自主品牌车型中,除比亚迪秦Pro EV、广汽 Aion S、上汽名爵 eZS EV、北汽EU系列和蔚来 ES6外,宝骏E系列也凭借着破万的累计销量进入榜单。

当前Top 20榜单中,只有三款车(宝马530e/Le、三菱欧蓝德PHEV 和大众帕萨特PHEV)为PHEV车型,其中大众帕萨特PHEV得益于在中国的销量,上升了一个名次,排在第10名。

在榜单后半段,起亚Niro EV攀升到第16名,特斯拉Model X上升4名来到第15名。榜单前20名之外值得一提的有沃尔沃XC40 PHEV 和福特Kuga PHEV,两款车6月份销量均创新纪录,预计将很快跻身榜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4I70203204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