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阿尔法宣布分拆尼玛克剩余股份 公司股价飙升17%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8-03 18:06:28
核心提示:分析师表示,这笔交易对阿尔法来说利大于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31日,墨西哥大型企业阿尔法集团(Alfa)宣布,计划将所持汽车零部件企业尼玛克(Nemak)剩余75%的股份分拆出去。此消息一出,阿尔法当天股价飙升17 %。                  

阿尔法宣布分拆尼玛克剩余股份 公司股价飙升17%

(图片来源:阿尔法)

如果股东们在8月17日的会议上批准了这一提议,他们将从每一股阿尔法股票中获得一股Controladora 尼玛克股票,并保留阿尔法股票的所有权。

阿尔法总裁Alvaro Fernandez Garz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计划逐步有序地进行过渡,以使尼玛克成为独立企业。”该集团表示,在完成股份分拆后,Controladora 尼玛克将在墨西哥证交所上市;2015年已经上市的尼玛克公司则继续独立上市。尼玛克股东以后将决定是否和Controladora尼玛克合并。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目前尼玛克75%的股份市值相当于121.5亿比索(约5.47亿美元)。尼玛克是汽车铝零部件制造商,为包括福特、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供应零部件。受疫情期间轻型车停产的影响,该公司二季度业绩严重下滑,营业收入亏损1.25亿美元,较2019年萎缩60%,因此成为阿尔法旗下表现最糟糕的上市公司。

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们可能会为阿尔法与尼玛克分拆而欢呼,但是尼玛克可能会在疫情期间遭受到更沉重的经济打击。Interca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尼玛克对阿尔法业绩产生的是负面影响,这次交易对阿尔法来说极为有利。”

阿尔法还在石油化工公司Alpek持股82%,在电信供应商Axtel持股53%,在食品公司Sigma和石油天然气公司Newpek持有全部股份。今年,阿尔法计划出售Newpek大部分美国资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3I70203169C103.shtml

文章标签: 尼玛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