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安波福二季度营收下滑46%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8-03 07:00:24

盖世汽车讯 7月30日,科技公司安波福(Aptiv)公布,2020年二季度稀释后每股亏损1.43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盈利1.07美元;扣除特殊项目后,稀释后每股亏损1.10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二季度全球汽车产量下滑45%(安波福主要市场下滑54%),从而导致零部件需求低迷。

安波福二季度营收下滑46%

(图片来源:Aptiv官网)

2020年4月到6月,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安波福营业收入为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46%;其中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销量跌幅为42%;考虑汇率、商品变动及资产剥离调整等因素,实际营业收入较去年下降43%。就地区而言,安波福在北美营收减少64%,欧洲减少51%,亚洲下降1%,相比之下,在中国增长了14%,在南美(最小市场)增长54%。

净亏损3.6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盈利2.74亿美元;调整后营业亏损2.29亿美元,去年盈利4.05亿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负11.7%,去年同期则为11.2%,这主要是因为全球汽车产量和消费者需求降低、停工停产、供应链中断和其他不利的全球经济影响(主要由疫情封锁措施导致)。折旧及摊销费用总计1.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8亿美元有所减少;净现金流为1.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2亿美元。

2020上半年,安波福营收为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8%;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销量下降25%,全球汽车产量下跌33%(安波福主要市场跌幅为37%);调整后营收同比下滑26%。就地区而言,安波福在北美营收减少36%,欧洲减少24%,亚洲下降11%,其中在中国减少8%,在南美减少24%。

净利润为12.0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4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4.66美元,去年每股收益1.99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为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5亿美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0%,去年为10.4%;折旧及摊销费用总计3.6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1亿美元;净现金流为55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96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9亿美元,可用流动性资产总计41亿美元。

7月30日,安波福股价收盘下跌3.8%,至80.46美元。该公司表示,今年6月已通过股票发行筹集11亿美元,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财务灵活性。安波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Clark表示:“我对于大家在二季度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感到非常骄傲,公司在保证员工安全的情况下一直坚持向客户供应产品。最终,二季度业绩证明了我们产品组合和商业模式的战略性和可持续性。公司在向前发展的同时,也做好了准备来迎接客户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面临这些挑战,我们会利用灵活的成本结构、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和业务增长措施来保持公司盈利能力,同时继续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因目前经济形势极其不稳定,疫情还可能持续产生影响,消费者需求低迷和供应链中断都会对汽车生产造成恶劣影响。因此,安波福当前没有提供三季度和2020全年财务增长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3I70202961C103.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安波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