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一句话点评6月自主品牌:该如何打破市占率持续下滑的窘境?

每日汽车 徐进凯 2020-08-03 06:03:12

市场概述: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持续下滑,乃是不争的事实。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的累计销量为2,702,890辆,同比下滑了30.2%,相对于上半年车市大盘同比下滑22%的表现而言,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呈现出进一步下滑的趋势。

而中汽协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仅为36.3%,同比下滑了3.4个百分点,与自主品牌的巅峰时刻相比,今年上半年的自主品牌的市占率跌去了近10%的份额,这样简单的数据向人们呈现出了自主品牌当下的窘境。

如何突破这样的窘境,也就成为了当下自主品牌亟需解决的问题。

分析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态,首先是因为在“消费升级”的市场情绪带动之下,诸多消费者率先选择的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这样的形式让自主品牌的表现颇为被动;其次,受疫情和行业波动的巨大影响,诸多毫无竞争力的品牌开始成为过去,如众泰、君马的销量已经归零;猎豹、野马等也处于破产的边缘;东南、力帆等品牌的能见度也越来越低,这一众品牌市场表现逐步下滑的状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主品牌的整体表现。

而不管是直面同合资品牌的竞争,还是快速补齐边缘品牌退出的市场空白,更加出众的产品力都是永远无法绕过的话题,“低价高质”让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更高质量的用车感受,在这样的大前提之下,一手打质价比的亲民牌,一手打情怀无价的品牌升级战,只有这样才能向下、向上拓宽自主品牌的市场定位,才能推动自主品牌的整体进步。

一句话点评6月自主品牌:该如何打破市占率持续下滑的窘境?

一句话点评6月自主品牌:该如何打破市占率持续下滑的窘境?

一句话点评6月自主品牌:该如何打破市占率持续下滑的窘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3I70202944C108.shtml

文章标签: 自主品牌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