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推新功能 探测到无乘客时可自动关闭通风口以节省能源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8-03 07:14:04
核心提示:在有乘客时就打开通风口,无乘客时就关闭,相信可以节省很多能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最新无线更新2020.28.5版软件中,特斯拉开始广泛推出一项名为“通风口面向乘客”(Passenger Face Vent)的新功能,以提升车辆的能源效率、增加车辆续航。

特斯拉推新功能 探测到无乘客时可自动关闭通风口以节省能源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最开始,该项新功能只广泛用于特斯拉Y车型,当没有探测到乘客时,只有驾驶员才可以控制车辆的气候功能。

特斯拉推新功能 探测到无乘客时可自动关闭通风口以节省能源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通风口面向乘客”功能更新声明中写道:“当没有探测到乘客时,汽车可自动关闭面向乘客的通风口,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降低车辆能源消耗。只要轻敲就可以启动通风口,让面向乘客的通风口将空气导入气候控制面板。”

使用空调和气候控制会降低所有车辆的效率,无论是汽油车还是电动车。在温度较高的天气条件下使用空调,以保持座舱舒适非常重要。但是,在没有人的座位附近设置通风口也没有必要。

特斯拉此次更新软件的目的是,如果Model Y车型的乘客座椅被占用了,通风口需要保持工作状态,该车型会采用座椅传感器来识别乘客位是否有人。

据一个专门跟踪特斯拉软件更新的网站Teslafi.com所说,2020.28.5更新版软件适用于所有车型,首次安装将在7月20日。不过,据NotATeslaApp.com所说,面向乘客通风口功能只适用于Model Y车型。

虽然此次升级只可节省少量的能源,但证实了特斯拉不断提高车辆能效的承诺。通过提高效率,特斯拉还可以减少车辆电池组所需的电池数量,从而降低车辆的总体成本,提高利润率。

特斯拉汽车在能源使用上做出的小改变未来可能让汽车实现大规模节能。最新版2020.28.5软件还添加了波兰语设置,以及常规的改进和错误修复功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3I7020274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