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FCA小型车将开始使用PSA架构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8-31 14:58:05
核心提示:未来FCA的小型车将开始使用PSA的通用模块化(CMP)小型车平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FCA已经通知供应商,其下一代小型车将开始使用PSA集团的平台。当前两家公司正在就合并进行谈判,合并后的集团将被称为Stellantis。双方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合并。

FCA小型车将开始使用PSA架构

电动版菲亚特500,图片来源:菲亚特官网

7月底,FCA发给其供应商的信中显示,该公司已经要求其供应商停止对未来所有B级车(小型/超小型车)的研发和零部件制造活动。今年3月,由于COVID-19疫情的影响,FCA已经通知供应商暂停针对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蓝旗亚和Jeep几个品牌五款小型车的研发活动。

FCA此前已经升级了其小型车平台,用于生产新的小型车系列,让汽油、柴油和电动汽车可以共享同一平台。全新菲亚特500纯电小型车就使用了该平台,该款车将于今年10月在欧洲市场开售。

未来FCA的小型车将开始使用PSA的通用模块化(CMP)小型车平台。该平台此前生产了标致208和2008、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和新款Mokka,以及DS3 Crossback几款车型。上述几款车型都有内燃机动力版和纯电动版。

FCA在发给供应商的通知中表示,将在位于波兰蒂黑(Tychy)的工厂生产基于CMP平台的小型车。当前该工厂负责生产菲亚特500和蓝旗亚Ypsilon车型。意大利媒体称,FCA每年将在蒂黑工厂生产高达40万辆基于CMP平台的汽车。

为了避免遭到反垄断调查,在合并完成之前,FCA和PSA必须继续作为竞争对手行事。FCA对供应商表示,为了避免法律问题,该公司已经与PSA建立了独立的合作,以PSA的CMP平台为基础,进行车辆的开发、生产和装配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31I7020957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