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动工,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8-31 11:46:36

8月29日,广汽丰田发布消息称,其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正式动工。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达74万平方米,达产后将每年贡献在地产值500亿以上,同时,广汽丰田的产能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并带动周边零部件配套厂商超30家,贡献在地工业产值超千亿元。

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动工,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

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动工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官网)

近几年,广汽丰田加快了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布局步伐,先后推出了广汽丰田iA5、雷凌双擎E+、C-HR EV版等新能源车型。广汽集团方面表示,“项目二期的正式动工将推动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板块新一轮‘换挡加速’。”

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动工,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

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总装生产线(图片来源:广汽丰田官网)

据了解,广汽丰田现阶段已有三条生产线,年产能合计达48万辆,其中,第三条生产线兼容TNGA架构车型。“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将全面承继已有三条生产线的成果和2015年启动的“构造改革”的精髓,持续有效提高广汽丰田生产端的体系竞争力,进一步打造最具活力的世界一流整车制造工厂,助力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广汽集团官方表示。

今年7月,广汽丰田达成500万产销规模,其中,7月产量约为7.56万辆,同比增长14.26%;今年1-7月,广汽丰田累计产量达38.52万辆,同比增长8.4%,累计销量为39.55万辆,同比增长5.95%。产销量同比均跑赢了市场大盘,这在疫情导致车市普遍下滑的情况下,显得难能可贵。如今,广汽丰田旗下产品以传统燃油车+双擎车型布局为主,未来,更多PHEV和EV车型的加入,不仅将丰富广汽丰田旗下产品的动力类型,还将有助于其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

扩大到广汽集团层面来说,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的动工,也是广汽集团实现电动化目标的重要布局之一。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对外发布了e-TIME行动计划,该计划中的E代表Electrification电气化,表明电气化已经纳入广汽集团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层面。在今年7月举办的广汽科技日上,广汽集团通过发布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和广汽3DG石墨烯技术,展示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与此同时,广汽集团宣布其将在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的电气化布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31I70209530C109.shtml

文章标签: 广汽丰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