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盖世周报 | 安波福将恢复涨薪计划;延锋公司与延锋内饰收购事宜基本完成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0-08-30 06:17:35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安波福将恢复涨薪计划

8月28日,盖世汽车获悉,安波福将从2020年9月1日开始在全球范围恢复2020年年度涨薪计划,另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其将重新启动在爱尔兰、墨西哥和美国暂停的员工退休计划。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Clark在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整个团队齐心协力,保护员工和公司。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之下,公司变得更加强大,且极有希望从未来的机遇中获益。

盖世点评:今年上半年,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严重冲击,整车和零部件企业不得不依靠裁员降薪渡过难关,近来随着行业回暖复苏,企业情况亦在好转,从此次恢复涨薪计划的举动来看,安波福似乎恢复得还不错。

延锋公司收购延锋内饰30%股权事宜已基本完成

8月24日,华域汽车就其全资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公司”)收购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内饰”)进展情况发布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延锋公司收购延锋内饰30%股权事宜已基本完成。

盖世周报 | 安波福将恢复涨薪计划;延锋公司与延锋内饰收购事宜基本完成

图片来源:华域汽车公告截图

今年1月,延锋公司与安道拓全资子公司安道拓香港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延锋公司拟出资3.79亿美元,收购后者持有的延锋内饰30%的股权。之后在6月,上述交易双方综合考量多方面因素,就此次交易《股权转让协议》项下交易价格调减、支付方式调整等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署相关补充协议。目前,延锋公司已完成本次股权收购相关款项支付工作。

盖世点评:通过收购股权将延锋内饰完全子公司化,只是延锋公司“独立”战略中的一步,当然这与其全球化战略也不无关系,毕竟打破合资公司带来的“紧箍咒”,延锋公司可以更好地调控其全球化布局及节奏。

小鹏汽车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股价大涨41.47%

8月27日晚,小鹏汽车正式在纽约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当天,小鹏汽车的开盘价为23.1美元,较IPO发行价上涨56%,盘中一度摸高25美元,高出发行价67%,截至收盘,小鹏汽车股价报收21.22美元,较发行价大涨41.47%,市值达149.6亿美元。

盖世周报 | 安波福将恢复涨薪计划;延锋公司与延锋内饰收购事宜基本完成

小鹏汽车上市首日股价走势;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截图

小鹏汽车招股书显示,2019年小鹏汽车的营业收入为23.2亿元人民币,全年净亏损36.9亿元。2020年上半年收入10.0亿人民币,较之于去年同期的12.3亿下滑18.5%。毛利率方面,小鹏汽车毛利率为-3.6%。据小鹏汽车官方表示,此次IPO所得融资将分别用于研发和扩大销售渠道,以及包括营运资金需求的一般公司用途。

盖世点评:随着小鹏汽车成功上市,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强在资本市场完成了会师。不过对于这些新势力企业而言,登陆资本市场只是其“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智能电动车普及化过程中的激烈竞争还将继续考验着他们。

恒大汽车发布2020中期业绩,汽车业务预计2022年盈利

8月27日,恒大汽车集团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大汽车营业总收入达45.1亿元,同比增长70%,净利润为-24.6亿元,同比减少4.8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营业总收入为0.5亿元,净利润为-12.7亿元。

据悉,恒大汽车集团在2019-2021年汽车业务的集团投入总计将达到294亿元。其中,2019年共投入147亿元,2020年上半年投入30亿元,下半年预计投入27亿元,2021年将投入90亿元。根据恒大汽车集团预测,其将在2022年实现汽车业务盈利,随着恒驰汽车量产车明年下半年正式量产,自2022年起其将不再投入资金,恒大汽车业务将能实现现金流的正增长。

盖世点评六车齐发、加速筹建三大中心及数千个网点,恒大汽车的造车进程似乎已进入了新的阶段,如若2022年其汽车业务能够如期实现现金流的正增长,外界质疑的声音想必会少很多。

现代摩比斯投资360亿韩元扩大电动车零部件产能

8月26日消息,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现代摩比斯表示,将投资360亿韩元(约3000万美元)以扩大其电动汽车零部件的产能。

盖世周报 | 安波福将恢复涨薪计划;延锋公司与延锋内饰收购事宜基本完成

现代摩比斯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零部件;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据悉,现代摩比斯已经对其位于韩国忠州以及蔚山的电动汽车零部件工厂投资了逾3000亿韩元。另在一份声明中,现代摩比斯称,其计划在第三家电动车零部件工厂开始年产15万辆电动车模块,到2026年,该工厂的年产能将提高一倍。除了扩建工厂,现代摩比斯还将加大投资开发适应未来需求的底盘模块和智能座舱系统。

盖世点评在今年的行业环境及资金形势下,企业纷纷缩减开支,不过能省则省,该花的钱还是要花,就现代摩比斯而言,电动汽车零部件产能的布局势在必行,相关投资自然要跟上。

拜腾被曝注册成立新科技公司“盛腾”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拜腾已经申请注册成立新科技公司,名为“盛腾”。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公司预计8月底领取法人营业执照,并拟融资20亿元加速量产M-Byte,目前一汽集团等股东方正在积极推进该项融资。

此外,中国招标采购信息网公告显示,拜腾汽车“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弱电自控系统工程增项劳务合同”招标项目已经结束,南京中时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8月22日中标。

盖世点评:对于拜腾来说,造车项目重启迫在眉睫,然而从此前的融资情况来看,资本市场对拜腾似乎已逐渐失去耐心,盛腾的成立或许是拜腾想要换个身份重回资本市场加速融资,以继续推进其造车项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30I7020921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