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价上涨近20%,蔚来总市值首次超200亿美元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0-08-26 16:25:36

财务状况有所改善,叠加全球电动汽车发展势头向好,蔚来汽车在资本市场热度持续走高。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25日美股收盘,蔚来汽车(NIO)股价上涨19.17%,报收于17.84美元,公司市值首次超过200亿美元,达211.31亿美元。

股价上涨近20%,蔚来总市值首次超200亿美元

蔚来汽车8月25日股票走势(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进入2020年以来,在疫情冲击及整体车市下滑的不利环境下,蔚来汽车依然动作频频且喜讯不断。除了持续获得市场融资外,蔚来汽车还将其中国总部落户于合肥,并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按照协议,战略投资者和蔚来汽车将分别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及42.6亿元人民币。此外,从1-7月销量上看,蔚来汽车从4月开始销量回暖势头凸显,7月共交付新车3533台,超去年同期4倍。

股价上涨近20%,蔚来总市值首次超200亿美元

蔚来汽车1-7月新车交付量(数据及图表来源:蔚来汽车)

不仅如此,在新品推出上,蔚来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已于7月正式上市,补贴前售价为36.8万元-52.6万元,预计九月交付。在换电业务上,创新服务模式BaaS电池租用服务也已取得重大进展,该模式提供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面服务,用户在购车时不需购买电池包,只需按月支付租用服务费即可。日前,蔚来汽车宣布,携手宁德时代、国泰君安、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三家企业共同投资成立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新公司将推行 BaaS服务。

因此,资本市场的信心提升跟蔚来汽车在疫情特殊时期财务状况的好转以及积极地业务拓展动向有较大关系,从股票K线来看,从6月开始,蔚来汽车股价持续处于上升状态。

股价上涨近20%,蔚来总市值首次超200亿美元

蔚来汽车股票周K线(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就在昨日美股盘前,瑞银UBS将蔚来汽车的股票评级从“卖出”上调为“中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1美元上调至16.3美元。调整原因为全球电动汽车需求强劲,且蔚来汽车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

据蔚来汽车于8月11日公布的2020年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总收入达到37.189亿元(汽车销售额为34.861亿元),同比增长146.5%。净亏损虽仍然高达11.767亿元,但同比收窄64.2%,环比收窄30.4%。毛利率首次实现了转正,从去年同期的负33.4%转为正8.4%,汽车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负24.1%转为正9.7%。此外,蔚来汽车现金流短缺的状况也得到了缓解。蔚来汽车在财报中表示,根据对蔚来中国(蔚来汽车中国总部)投资进度的评估,认为其现有营运资金、来自蔚来中国投资的资金和可用的贷款额度将足以支持公司在未来12个月的持续经营和发展。

对于第三季度市场表现,蔚来汽车预计,总营收将在40.475亿元人民币(约合5.729亿美元)至42.123亿元人民币(约合5.962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约120.4%至129.3%。销量方面,预计今年三季度新车交付量将再次提升一个台阶,达到11000至11500辆,同比增长约129.2%至139.6%。对于下半年业务发展,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表示:“我们非常有信心今年下半年整车毛利率和综合毛利率都将超过1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6I70208554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