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盖世汽车 彭逸飞 2020-08-25 17:09:16
核心提示:起亚称这是最动感的B级车,年轻人会买单吗?

我们有幸受邀前往烟台试驾全新一代的国产起亚凯酷,也就是K5。其实第一代车型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市场表现也非常不错,2015年推出了第二代车型,5年后,第三代车型终于来了,并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全新K5的预售价为16.18万-18.98万,将在9月正式上市,这款车到底如何,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外观方面,全新K5采用了品牌最新的“Tiger Nose Evolution”进化式虎啸前脸,车头低矮、心跳式头灯造型凶狠,这使整车显得非常具有气势。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独特的溜背设计给中级车带来了不一样的年轻活力,而且车身侧面俯冲式的腰线让其有一种蓄势待发之势,整体的运动风格确实同级罕见。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我们试驾的这台顶配GT-Line版本车尾自带改装效果,贯穿点阵式LED尾灯科幻感十足;双边四出排气搭配后扩散器的造型毫不掩饰“性能”二字。在造型上,我会毫不犹豫给全新K5打一个高分,而它也是今年韩系车一颗重磅的颜值炸弹。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但更重要的是,相比于海外版,国产版k5在车长上增加75mm,达到4980mm,轴距增加50mm,达到2900mm,这两项数据上全新国产k5达到了同级之最,也触摸到了b级轿车尺寸的天花板,相比迈腾、雅阁等同级车型在尺寸上具有绝对优势。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同时,全新K5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在同类模块化平台中具有领先优势,新车在轻量化上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重量比上一代减少了50公斤以上;工程师还针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下置式设计,同时优化了车辆的动力总成布局,实现车身重心降低与车身重量布局优化,做到接近于后驱车的前后比重47:53,拥有短前悬长后悬的车身比例,全新K5也展现出一种后驱车的姿态。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坐进车内,内饰设计简洁大方,木纹的设计有些老成,双联屏和旋钮换挡多少弥补回了一些科技感,车机集成百度智能网联3.0,功能挺丰富,但没有用更精致的原生系统,也不支持Apple Carplay是个遗憾;储物空间方面除了常规杯架,中央扶手箱,前排还有一个比较可观的储物槽,具备无线充电功能,能够达到主流水平。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配置上,由于这台顶配试驾车在选装包上非常齐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l2级自动驾驶辅助,jbl音响包括老板键一应俱全,但其中有些功能是要选装的,从预售价格来看,这台顶配车是18.98万,如果想获得这样一套丰富的配置,车价应该会突破20万。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相比配置,作为一台尺寸数据非常亮眼的B+级轿车,我更关心它的空间表现,需要表扬的是全新K5虽然采用溜背式造型,但后排空间并没有因此受到压缩,我的身高是1.79cm,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前排头部空间三指左右,后排膝部空间能达到两拳,头部空间能达到一拳有余,另外后排无论是坐垫长度还是靠背角度都非常合适,能提供乘客不错的下陷感,座椅材质软硬适中,因此后排舒适性还是非常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地板和车顶中间有明显凸起,中间的乘客舒适性可能较差。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动力层面,这台顶配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配8AT,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账面数据同样是超过同级日德美系竞品,往下还有两款1.5T配7DCT组合,这台发动机就采用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它是世界上第一项独立控制气门开启、关闭和开启/关闭时间的技术,凭借CVVD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回到这台2.0T发动机,它的参数已经超过了同级美、日、德系竞品,实际表现动力也是非常充沛,在150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保证了车辆在起步时就能拥有不错的提速。8AT变速箱日常使用能够保证平顺性,美中不足就是在突然地板油时降档速度稍有迟疑,档位也不够精准,和外观相比缺少一些运动内涵。但好在油门,刹车,转向的调教都恰到好处,能给予驾驶者均匀线性的力度回馈,并具有一定厚重的高档感。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底盘方面,全新K5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调教还是偏向舒适,纵向滤震维度,悬架初段比较柔韧,过滤大小震动具有较好的整体感,吸收震动也比较干脆,横向维度在以较高速度过弯时支撑性还是有些不足,虽然这样的调教在一台大尺寸B级轿车上没问题,但是考虑到K5运动的定位还是有些遗憾。因此,全新K5更像一台动力强,空间大,乘坐舒适的巡航车,而不是激烈劈弯的性能车。

全新起亚K5 韩系车压轴好戏

小结:不得不说,韩系车近几年在国内的表现不如从前了,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现代起亚急需一台能代表品牌技术高度,引起市场热度的车型,现代是第十代索纳塔,起亚就是全新凯酷K5,虽然K5还未正式上市,但就目前看来,它的确给无聊老气横秋的B级车市场带来一些活力,它最终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5I70208302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东风悦达起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