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乘联会:预计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69万辆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08-21 15:26:54

今年上半年,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在产业刺激政策和厂商促销共同作用下,疫情期间受抑制的消费需求在二季度得到了回补,乘用车市场呈现“V”型反转,一、二季度零售同比分别下降41%、3%。下半年以来,经济在稳增长政策推动下持续向好,促进购买力、消费信心缓慢修复,7月零售160万辆,同比增长8%,市场表现好于预期。

8月,宏观经济将保持逐渐改善的趋势,进一步支撑购车需求的回暖。地方刺激政策效果减弱,但存续的政策将继续刺激汽车消费。此外,厂商、经销商冲击全年销售目标,营促销力度稳定。在多重因素的推动下,预计本月零售市场平稳回升,同比增速有望维持上月水平。

乘联会数据显示,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周日均同比分别增长2%、7%,累计增长7%,呈现出较强的开局走势,预计第三周的销量走势也将平稳推进,日均同比6%左右。第四周的销量同比涨幅将接近20%,但因工作日比去年同期多1天,受此影响日均销量同比约为-1%。全月零售走势稳中向好,综合估算8月零售预计完成169万辆。

乘联会表示,当前世界发达经济体有逐渐恢复的迹象,但国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全球经济的持续恢复面临较大的压力。国内经济持续改善,部分企业运营和利润状况有所好转,但传导到居民收入的实质性改善尚需一定的时间,年内车市消费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尚需进一步观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1I70207561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