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因短路隐患 宝马全球召回4,460辆插电式混动车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8-20 18:12:22
核心提示:该公司表示,在极少数情况下,初始充电过程可能出现污染,导致高压存储器短路。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杂志Auto Motor und Sport报道,因高压电池可能存在短路风险,宝马已宣布召回4,46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中约1,000辆来自德国,涉及车型的交付也遭到延期。

因短路隐患 宝马全球召回4,460辆插电式混动车

(MINI Countryman;图片来源:MINI)

此次召回共涉及到1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宝马3系G20、3系旅行版G21、2系F45 Active Tourer 、7系G11 / G12、5系G30、5系旅行版G31、4款X车型(F48 X1、F39 X2、G01 X3、G05 X5)和MINI Countryman,上述车型都配备了今年3月13日到8月6日期间打造的高压电池组。

宝马内部检查结果显示,在生产过程中,高压储蓄槽上的焊接珠没有完全移除。该公司表示,在极少数情况下,根据焊接珠的形状、大小和位置,初始充电过程可能出现污染,会导致运行故障,比如高压存储器短路。

这一新闻得到宝马公司的确认,并表示相关车辆车主已经收到了单独通知。同时,这些车主还被告知,在车辆得到检查前,不要在wallbox或充电站充电。宝马表示,很快将采取技术行动,包括检查已售车辆的高压存储充电历史,如果有必要,将会采取更多措施。同时,德国联邦交通管理局(KBA)也收到了该消息,计划很快发布正式召回通告。

宝马马来西亚子公司表示,在该国销售的宝马车辆并不涉及到该问题。据悉,此次召回也不涉及中国市场。

去年12月,大众ID3也出现了问题,虽然该公司并没有详细说明该问题的性质,但表示该车型存在“巨大的”软件漏洞,而且修复会非常麻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0I70207368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