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罢工结束 日产同意推迟关停西班牙3家工厂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8-17 18:00:18
核心提示:日产表示,最终仍会停止该公司在西班牙的汽车生产活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经历了长达95天的工人罢工后,日产同意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Catalonia)3家工厂的关闭推迟至2021年12月。原本这些工厂应于今年12月关闭。

罢工结束 日产同意推迟关停西班牙3家工厂

(日产巴塞罗那工厂;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还同意在此期间不再进行裁员,并会对离开公司的工人给予补偿。作为交换,劳工协会同意月底恢复3家工厂的工业活动。日产工人此次在巴塞罗那、马德里、Ávila和坎塔布里亚(Corrales de Buelna)举行的罢工伴充斥着抗议、暴动和游行,还有多名工人曾放火燃烧轮胎以示抗议。日产在Ávila和坎塔布里亚拥有两家零部件工厂。

不过,日产消息人士强调,同意延迟关闭三家工厂不代表该公司会重新考虑最终停止在西班牙生产汽车的决定。

毫无疑问,日产将生产活动延长一年的原因之一是为完成对戴姆勒的承诺,即2020年生产1,300辆梅赛德斯奔驰X级轿车,该车型是日产Navara的克隆车。若无法完成与戴姆勒签订的合同,日产将遭受沉重的经济惩罚。戴姆勒2020年5月要求日产在巴塞罗那停产X级轿车,因为该车型全球需求严重下滑,从2018年的20,000辆降至2019年的8,000辆。疫情使得日产无法在5月之前完成既定生产计划,随后又因该公司宣布将于2020年底关停西班牙工厂,工人举行罢工活动,最终没有完成规定任务。此外,日产还表示,未完成的eNV200电动货车订单也会在2021年底前组装完成。

日产和劳工协会达成的协议包括解雇2,500名工人的补偿金,总计4亿欧元,即平均每名工人158,000欧元。负责与劳工协会谈判的日产执行副总裁Frank Torres表示:“我们认为这对双方都是很好的一个决定,因为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寻找替代的再工业化项目。而且,对于无法继续的项目,公司提供的补偿措施远远好过法律规定的最大限度。”

西班牙工人联合会(CCOO)的Miguel A. Boiza表示:“该协定有利于日产员工,另外,也多给了一年的时间来寻找日产当前工厂的接管者。”据悉,在日产退出后可能接管这些工厂的企业有:一家瑞典电池工厂,另一家欧洲电池制造商和两家中国汽车制造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7I7020654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