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维护销售渠道稳定,特斯拉拒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车

盖世汽车 李琳 2020-08-14 22:57:24

8月14日下午,盖世汽车获悉,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特斯拉中国发布消息称:“在与客户签署的购车协议中明示,任何涉及转卖的订单,我司有权单方面解除该协议。我们也请消费者留意,参与任何非官方授权活动,都将存在权益可能受损的风险。另外,针对转卖订单现象特斯拉中国将坚持一贯原则,并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此,拼多多回应,交付车辆系消费者本人与特斯拉签署的订购协议,消费者本人自用且无任何转卖意愿和意图,其购车用车也并未有任何“恶意”。拼多多工作人员还表示,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积极落实车辆交付工作。

7月21日,拼多多电商平台的宜买车汽车旗舰店推出了“特斯拉中国-Model 3 2019款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万人团购活动,参与拼购活动的车型为黑色的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售价仅为251800元。在特斯拉官网,扣除新能源汽车补贴后,此款车型售价为271550元。

维护销售渠道稳定,特斯拉拒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车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微博截图


事件发生当日,特斯拉就发布声明,表示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就该团购活动有任何合作,也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有过任何形式的委托销售服务,亦未就此次团购活动向宜买车或拼多多销售过任何本司生产车辆。

推出特斯拉团购活动,是拼多多借助品牌效应提升平台形象,打入中高端市场的一系列手段之一。在过去,拼多多也曾在平台推出过品牌特卖活动。针对汽车销售,拼多多在今年的“55购物节”期间,上线凯迪拉克XT5、大众途观等多款车型,最低折扣低至5.5折。“55购物节”活动举办之初,凯迪拉克市场部负责人,先是指责拼多多“翻新车,假货。请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注意打假”,而后又表示,拼多多虽然没有与凯迪拉克官方合作卖车,但与凯迪拉克授权经销商百联集团确实有合作,可以“放心购买”。

对于态度的转变,凯迪拉克曾表示,是由于双方缺乏沟通所导致。但凯迪拉克在事件爆发之初的愤怒,也是有原因的。拼多多通过大额补贴打造超低价,不仅会扰乱品牌商的价格体系,还会影响车企的品牌形象。以凯迪拉克XT5为例,在“55购物节”期间,价格由原本的34.97万元降为19.2335万元,对于定位于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来说,确实有损品牌形象。

对于特斯拉来说,拼多多的团购活动影响更大。在渠道方面,特斯拉一直坚持直销模式。与国内传统的经销商4S店销售模式相比,直销模式不仅省去了顾客购买的中介渠道费用,还可以直接接受到市场反馈,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对产品做出改进。特斯拉为消费者提供在线金融服务,也可能成为特斯拉未来的利润增长点。

拼多多通过补贴方式拉低价格,会对特斯拉的终端价格体系造成一定影响。受拼多多营销活动影响,消费者可能会不再接受特斯拉直营店的模式,转而选择其他销售渠道。由此看来,特斯拉对于拼多多“不留情面”的回应,是维护自身渠道稳定的必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4I70206112C108.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